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度过喜悦、祥和的寒假,怀揣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步入了新学期。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示最亲切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
寥寥的寒意徐徐散去,朗朗的春阳煦煦普照。回顾2015年,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精彩学习生活历历在目。机器人社团在香港参加国际比赛获得大奖;甄晓东、马昊鑫两位同学的科技发明获得市长奖;经典诵读比赛、合唱比赛、啦啦操比赛均获特等奖。学校的课程建设、各种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教师、优秀学子受到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合肥日报、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寒假里,同学们在少先大队的倡导下,完成多种形式的特色寒假作业,你们通过做到“迎新春六个一”,品年味,赏年俗;你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走进社区给市民们写春联,送祝福,你们去往火车南站打起新年的快板,向过往旅客唱起“文明礼仪幸福路”的拜年童谣;你们还在BRT公交车站担当志愿者,维持市民上下车秩序。同学们,你们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市民的夸奖,家长的表扬,更让老师为你们点赞!
羊舞丰收年,猴吟锦绣春。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时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德守礼小公民”主题开学典礼,用课程表这个新年礼物向全体同学们传达一份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遵公德讲文明,从一言一行做起,学做真人,自觉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学习生活方式,做社会文明小公民;希望全体老师身为示范,教人求真,做文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以自己敬业爱岗的专业精神、言传身教的模范影响力,做社会文明教师。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在六小这片沃土上,一起播下希望的种子,为之努力、拼搏,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一定能将饱满的果实共同收获。
最后,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愿全体领导、师生节日快乐,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