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祝贺你!
当你收到这封的时候,你正在参加人生的第一个毕业典礼,爸爸妈妈为你高兴,也感谢所有的老师。
半个月前,老师就说,孩子幼儿园要毕业了,家长要给宝贝写一封信。妈妈把这一任务交给我,爸爸想了很久很久。你的身影、你的笑声……充满了爸爸的脑海、弥漫了爸爸的眼睛。
今天一早,爸爸终于按捺不住,在电脑上敲下了这些文字。我的脑海里,回放着你小猴子般在窗户爬上爬下的小身子,回放着你在抖音里面说、唱、跳,好开心的笑和一本正经的神态。
你太可爱了,爸爸妈妈怎么能不爱你呢?
我的眼前,浮现的情景历历在目。你还在丫丫学语的时候,泡在浴缸噗噗噗噗地打水的那个高兴劲儿;我们一起去游乐场游玩的时候,当回头看不到爸爸身影的时候,你急中生智找服务员寻问时的焦急神情。
你有点皮,又有点小机灵,爸爸妈妈怎么能不疼惜你呢?
说来惭愧,爸爸能陪伴你的时间太少啦。爸爸倍加珍惜每次跟你和妈妈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亲爱的宝贝,当你读到这封信时,你人生的第一个学习生涯已经毕业。除了要感谢老师外,最要感谢的是你的妈妈。
从你呱呱坠地到现在,都是妈妈呵护着你,陪伴着你。你的妈妈是一个伟大的母亲。这一生,你要好好地爱你的妈妈。感恩她,给予你的一切。
说到这里,闪现在我眼前的是你亲爱的妈妈,每当你感冒发烧,她着急得到处打电话。无论有多晚,即便是深更半夜,她都是第一时间跳起来,让我联系医生,她抱着你去医院看医生。此时此刻,爸爸的眼睛已经模糊,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谢谢你的妈妈!感恩她!
从你出生到现在为止,大部分时光是妈妈陪伴着你。无论刮风下雨、寒风刺骨,还是炎炎烈日,你的需要就是你妈妈的需要。她能克服各种艰难困苦,风雨无阻地为了你,为了这个家拼命奔波。
你的衣食住行,接送读书,一针一线,吃喝拉撒,全靠你妈妈辛辛苦苦地付出。不仅你要记住这一切,爸爸也要感恩她。
爸爸想对你说的话很多,想对你妈妈说的话永远也说不完。
爸爸妈妈共同的心愿是,希望你能够开心快乐、健康成长,长大以后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然,爸爸妈妈也希望你,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你喜欢画画,那就坚持每天画一张画,日积月累,终究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画,慢慢地不一样了。你喜欢唱歌,那就坚持每天唱一首歌,喜欢钢琴,就坚持每天弹一曲……
做自己喜欢的事,前提是要符合规矩,不损人不害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未必就要成名成家,但必须始终保持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心,对未来的世界充满探究的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必须懂得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成功属于勤奋、坚持的人,凡事都要靠自己,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是最快乐,也是最幸福的。人生就是要坚持,一生坚持做一件属于自己的事业。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还小,只是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今后,你还要经历小学、中学、大学,甚至考研读博,爸爸妈妈都希望能见证你每个阶段的精彩。
当你长大了,希望你选择一个你自己喜欢的事业,执着地走下去。将来,你一旦选择了一条自己喜欢走的路,就希望你能坚持走到底。只要认准了,就不要去询问这条道路要走多远?只要你正确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看到属于你自己的曙光,属于爸爸妈妈的那份期待。
深深地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