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二十年代表致辞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也很高兴,要代表广大同学致辞首先要申明,这个代表是少数同学主要是筹备组同学定的,没有一个一个地去征求同学们意见如果有同学认为代表发言得不妥,在我讲完后,欢迎另行表达.
小学时候写作文,我经常用的八个字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终于真真切切的体会了一把,我们打起背包告别新疆工学院校园虽犹如昨日,但已经二十年了。今天, 1994年7月1日,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我们又相聚在新疆工学院园里,执手相看泪脸,把酒畅叙友情。在此,首先我谨代表新疆工学院产品设计94届全体同学,向冒着高温来到这里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因为老师您的谆谆教诲,铸就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根基;要对不远千里万里,克服重重困难,跋山涉水前来相约的外地同学们以及不怕酷暑从市区各地来参会的上海同学,道声"同学们,你们辛苦了!"无论是风雨还是阳光,我们都是心手相连的弟兄姐妹;同时我也代表所有同学,对二十年聚会筹备组的全体同学,特别是为此付出满腔心血的丁志强、安彩霞同学,佟瑞敏同学,李玲同学等以及为聚会慷慨解囊的所有同学,还有关心、支持、指点我们聚会活动的李玲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因为你们的辛劳和付出,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圆满和精彩!
回首上个世纪,86年的那个秋天,我们满怀豪情也带着无限的憧憬,从祖国的五湖四海来到新疆工学院的校园,开始了三年大学生活……97年的那个夏天,我们又满怀向往也带着丝丝的惆怅,离开了教育培养我们的母校,走向天南海北,为建设美好家园,特别是祖国的纺织建设,付出了我们辛勤的汗水。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一天又一天,一晃二十年. 二十年前的酸甜苦辣还历历在目,二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在耳边,二十年前的依依惜别还恍然如梦,二十年前的点点滴滴难下心头,难忘啊,二十年了!难忘老师的教诲、难忘同学的情谊、难忘燕园的秋色、难忘曦园的春风、难忘1997、也难忘1号楼(当然我们也记得我们自己住在409号楼)……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了二十年,一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十年!从二十出头的风华年少到了四十开外的人到中年......
都说人的一生有两个精神家园,一个是故乡,一个是母校在故乡之外拼搏的游子,往往感叹"故乡山水梦依稀";离开母校走向社会的学子,总要高歌"鲲鹏展翅九万里"。而新疆工学院则是我们走向社会之前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展翅翱翔的力量源泉。我们怀念母校,无论我们身处世界的哪里,新疆工学院特别是学院的每个声音每条消息,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也盼望早日回到母校,早日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今天,是我们同学相聚的日子,也是大家向母校、向各位老师汇报的日子,汇报我们的工作,汇报我们的生活,汇报我们的快乐,也汇报我们的忧伤。下午的汇报交流已经开始,很好但有点简单,晚上可以继续好好汇报交流.
记得在学校里老师教导我们好好学习,只不过这个当年的今日已成昨日,那个当年的明日是否成了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想,新疆工学院纺织工程系产品设计94届同学无论身处何地,无论所从何业,无论成就何如,我们都在努力践行着这个期望,这个诺言。
同学们,三年的同窗时光是我们友谊的基石,二十年后的今天聚会一定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灿烂的一页华章。在此,我衷心祝愿这次聚会能成为我们友情升华的新开端,互帮互助的新起点,共同奋进的新号角,一起为祖国建设奉献我们的汗水和智慧!所以,同学们,在你得意成功的时候,别忘了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分享;在你失意郁闷的时候,别忘了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分担。愿我们的同学情谊成为大家永远的精神港湾!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想用它来描写我们的同学聚会在我们再次分别后散到祖国各地星光闪烁的前夜,让我们象火一样为今晚的聚会增添“火”力。最后在我们举杯庆祝之前,再表达几句真诚的祝福,祝各位老师(退休的和没有退休的)和所有同学(到会的和没有到会的)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也祝我们的母校——xx工学院现在改成新疆大学,明天更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