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毕业班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专门为毕业班的师生举行这次毕业典礼,目的是借这个仪式表达学校的心声。同学们,你们经过勤奋的学习,已经顺利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业,即将踏进高一级的学校。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为培养我校学生付出辛勤劳动的毕业班的所有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回首朝夕相处的日子,多少精彩的片段还镌刻在我们的脑海里:琴棋书画、争相献妍,你们给母校增添着文化底蕴;运动场矫健的身影,骄人的成果,你们用汗水和顽强书写着自身的生长史;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生长与欢乐;一张张大红证书,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小朋友们,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身这空虚的六年而喝彩。
同学们,童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即将成为过去,母校渐渐成为你们眼中远去的风景。你们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天真的童年时代。今天,你们已经由六年前的懵懂无知生长为有知识、有智慧、有力量的大男孩;已经由爱哭鼻子的小姑娘生长为大方、聪慧的纤纤淑女。你们这些未经风雨的雏鹰羽翼日渐丰满,明天即将展翅高飞,搏斗长空了!
在放飞之前,我想给你们提两点希望:
希望你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勤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勤奋”二字。脚踏实地海让路,锲而不舍山可移,只要大家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一定会让你们人生的舞台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和发扬母校提倡的“学会感恩“的品质。活着,是因为很多人协助;胜利,是因为很多人的支持,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激他人我们要感激家长,是他们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要感激师长,是他们辅助我们强身健体,丰富了内涵;我们要感激身边的同学,无论走到哪里,记住:他们是你曾经六年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
再见了,我的学生们;再见了,我的小朋友们;再见了,我的朋友们!六年前,火星小学成为你们生长的摇篮;六年后,母校还会张开双臂,作你休憩的港湾。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娘家,欢迎你常回家看看!在你们整装待发,奔向明天的时候,母校给你说再见,母校给你道一声:一路平安!母校祝愿你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披荆斩棘,驶向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