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在这花红柳绿、生机盎然的四月,我有幸作为行知中学首届中考家长代表参加今天这个中考100天倒计时誓师大会,我心里非常激动。感谢老师,也感谢孩子们,让我能参与这个重要时刻。三年来,为了孩子们的成长,行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家长,向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孩子们,还记得三年前吗,那时你们怀揣少年梦想,带着父母的嘱托和期望,跨入了行知中学的大门。三年来,为了50天后的这个共
同目标,家长和老师共同见证了你们伴着汗水和泪水的成长,也共同见证了行知中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我们相信,通过这50天的努力,同学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为家长增光,给行知添彩,更重要地是也为你们自己留下一段多年后的美好回忆!
孩子们,还有50天,你们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迎来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时刻,一个放飞梦想的时刻。这50天,在生命的长河中,也许只是短暂一瞬,而对于你们的奋斗历程,却是十分关键的一步。作为一名二三十年前也曾经历过中考的家长,我深知:中考就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50日冲刺,更是一场激战。在未来的50天里,你们不仅要面对众多的作业、也要经历一次次的模拟考。你们或许会因学习压力而烦躁,会因成绩不佳而苦恼,甚至会因恐惧而逃避,你们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但是,孩子们,面对中考你们别无选择,人生就是这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所有的成功都是勤奋的结晶。世上有很多路,但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未来的50天,将是考验意志、磨砺品质的日子,这50天就是50次的冲锋,50天就是50次的搏击!拼搏50天,就可以朝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孩子们,你们必须相信自己,锁定目标,一鼓作气。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希望你们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
孩子们,中考倒计时50天,你们有压力,但千万别害怕,别焦虑,狭路相逢勇者胜,按照学校的部署,按照自己的计划,扎扎实实做好最后阶段地复习。作为家长的我们也会永远站在你们身后,作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会一如既往的配合学校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你们解决一切后顾之忧,让你们安心备考。我相信,有老师和我们家长的共同关爱,你们的脚步会更加坚定,你们的笑容会更加从容。
同学们,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的希望。让信心、勇气、力量在这里集结!曙光在前,祝愿同学们都能笑傲中考,奔向美好的前程!
加油,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