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全体少先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四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限崇敬之情来到了烈士墓前,为那些为了正义而牺牲的烈士拂去尘土,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队员们,虽然我们现在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但我们永远也不要忘记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无数的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革命胜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他们的精神,是何等的伟大,他们的品德是何等的崇高,他们的英雄气概,是何等的壮丽。先烈们,你们虽然早已离我们而去,但你们那可贵而崇高的精神却像一团巨火燃烧着,永不熄灭。照亮我们,继承遗志,奋勇前进。
队员们,有人说,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含义吗?他是告诫我们,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才能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告诫我们要好好的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队员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锻炼身体。学好文化,将来用自己的知识,用科学,让中国在世界上站得更稳、更高。以祖国的强大,繁荣富强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们你们安息吧!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将你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直到永远。现在请全体少先队员跟我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
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
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宣誓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