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高一的新同学们表示诚挚而热烈的欢迎!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奋斗,没有句号!》
今天能在这里讲话,我很荣幸,也很感慨。三年前,我和你们一样,怀着紧张和期待走进了高中部的校门。从初一到高三,从少年到青年,我在___中学度过了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六年。初中的三年还算轻松,但开始进入高中学习时,我和多数人一样产生了紧张不安的情绪。然而当我走入校门,面前是优美的校园。她幽静美丽,绿树成荫,富有浓郁的学习氛围,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我知道,只要有梦,我就能在这里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高中这三年永远值得怀念,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是无私的,在我们前进的背后,有他们无私的付出。在这里,我遇到了最可爱的班级,遇到了志趣相投的同学,遇到了诲人不倦的老师,收获了一个崭新的自己。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与陪伴下,我高中的学习经历犹如一条溪流,虽有曲折虽有起伏,却始终向前。在这里,学习不再是一个咀嚼痛苦的过程,而是一种享受。因为我们的老师们经验丰富,他们用成熟而富有实战性的技巧帮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就这样,我们坚定地走在人生的征途上,每个人信心满满,风雨兼程。
说起高中的学习,很多人认为,初中学习与高中学习截然不同。然而我并不这么认为,初中与高中其实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