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亲爱的母校,生活了六年的母校,我哭了,晶莹的泪珠为小学生活画上了句号,耳旁,似乎还回荡着校长那“孩子们”亲切的声音……
六年,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地,我长大了,而母校,为我们这群即将离开小学的孩子们,举行了一场毕业典礼
随着国歌的响起,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老师们走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诗:《孩子,今天你们毕业》,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祝福,那么的真挚......我们亲爱的老师们,眼里闪烁着泪花,却依旧是那样慈祥。
我作为毕业生代表,发了言,在最后,我哽咽着说:“祝亲爱的母校更加辉煌!”那一刻,我听到了掌声,听到了那因感动而流泪的哭声。毕业了,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我们嬉戏的那个角落......这一切,都要与我们分别了!
校长走上了讲台,我们安静下来。
“孩子们”,校长亲切地说,“今天是你们第一次参加毕业典礼吧?在你们这一届毕业生中,有很多有趣的事儿,你们那天真活泼的笑脸,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在你们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也许给你们带来了烦恼,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歉意。”校长说完,竟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我们哭得成了泪人儿,也为我们有如此好的校长而感动。
毕业典礼的最后一个仪程要开始了,老师们站在校道两旁,与我们拥抱,看着我们走出了校门,离开了小学。
我第一次经历的毕业典礼,见证了我小学生活的结束,见证了我与童年的离别,更为我那六年在亲爱的母校呵护下快乐成长的小学生活画上了一个不舍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