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员代表发言稿
大家上午好!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XX市第二中学、XX二中义务教育集团总校第四届校园体育节暨2015年秋季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精心准备下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届大会组委会,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届运动会的筹划工作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天出席大会开幕式的父母代表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们XX二中,近年来,学校在发展中践行“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人生尽责”的办学理念,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运动,广大师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蔚然成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由点到面的飞跃:这一年我校输送的三名足球运动员成功入选国奥队;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我校足球队荣获青少年部男子甲组足球比赛第三名,我XX市斩获1.5块金牌;在江苏省“省长杯”足球比赛中,我校男足勇夺高中组冠军,女子荣获高中组第二名;在市直中学运动会上我校高中B组获第一名,高中A组获第二名;在XX市阳光体育比赛中,我校获得XX大市一等奖,并代表XX市参加省比赛,今天正在镇江进行。学校的中、高考成绩,更是一年一个台阶,逐年攀升,稳步提高,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新校区的建成启用,实现了XX二中办学的历史性跨越。我们全体二中人用“笃实”、“拼搏”和“坚持”传承了母校精神,写就了辉煌业绩。
学校举办体育节,召开运动会,是推行素质教育、发展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必不可少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体同学搭建起一个竞技的平台,对我校同学的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进行一次大检阅,同时这还是全校师生道德品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我相信,每个同学都会在这次运动会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我们将体会到在绿茵场上,不仅有冠军、奖牌,也会有汗水、泪水,不仅有坚韧、顽强,还会有友谊、公正,不仅有对抗、竞争,更会有理解、宽容和超越。
老师们、同学们,一届成功而精彩的运动会的举办,依赖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热度参与和主动配合,在此,我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认识,主动参加体育锻炼,形成体育运动常态化的氛围;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 ”的奥运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秉持标准,公正裁决,恪尽职守;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热度服务。
让我们用运动场上每一次激情的跳跃,每一步热度的奔跑,每一声助威的呐喊,都将谱写本次运动会的壮美乐章!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本次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安全”的盛会,为推动我们XX二中教育教学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