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汕头,我们家乡有很多的风俗习惯。特别是过中秋节,我们家乡就更热闹。
中秋节快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月饼。月饼的种类非常多,有豆沙的,有肉馅的,有冰皮的,还有鲍鱼馅的呢。你要是到买月饼的一条街上去看,肯定让你看都看不过来。老师说,可以用一个词语来概括,那就是:琳琅满目。
中秋节还看“莺歌舞”,跳舞很特别,穿得衣服也很华丽。很多人围着看。
我们最高兴得是在中秋节到海边去捡贝壳。我们挎着一个小篮子,卷起裤管,在海边捡贝壳,这里的贝壳很多,各种各样的形状的都有,颜色也各不相同。捡回后,我们几个小伙伴就比赛,看看谁捡的贝壳多,谁捡的贝壳漂亮。
我们家乡过中秋节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中秋节的夜晚,每家都在自己家的院子了一边赏月,一边喝茶、吃月饼。亲戚朋友聚集在一起,一边喝茶、一边吃月饼,吃水果。大家有说、有笑。
在家乡的中秋家真好呀!我现在虽然在跟着爸爸、妈妈在顺德。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在汕头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