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噩的月光笼罩着一切,冰冷的冬雨冲洗着大地,锋利的闪电如一把利刃劈打着我那无尽伤愁的心……
漆黑的夜晚,我独自走在街上,回想着刚刚那激动的情景:“这次期中考试怎么考得这么差?语文才只有九十多分,你有没有努力学习啊?”母亲那锋利而又刺耳的声音一刀又一刀地插进我那正流血不止的心。考试失利的痛苦和母亲那尖锐刺耳的责怪声使我悲痛不已,我冲她大声怒号着:“差差差,你就知道我考差了,难道我不想考好吗?”说完后,我扔下一脸愕然的母亲就摔门而出,独自投身外面冰冷的世界中。
黑夜忧愁的风越发刺心,一会儿便下起了寒彻透骨的雨,忽如其来的骤雨使我浑身湿透。浑身颤抖的我蹲在商场的门口躲雨,双手蜷缩在胸前取暖,后悔的思绪顿时涌上心头。也就在这时,前方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黑影。“咦,那不是母亲吗?难道她还会关心我?”我本想立即扑到母亲的怀里,但转念一想她之前的表现,唉,还是算了吧。
雨水还是打湿了母亲的衣服,她的步伐似乎越发快了,转头的次数也越来越频密,生怕不小心放过每一个角落。不一会儿,她就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猛然地,母亲似乎看见了我,立刻向我奔来,才冲了几步,便踩到水坑里了,脚下一滑,“扑通”摔倒在地。我心里一震,回想起小时候我跌倒时,母亲总是第一个抱起我;每当我喜欢一样东西时,母亲总是第一时间买给我;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母亲总是第一个令我高兴起来。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感了,朝着母亲扑去,紧紧地抱着了她。母亲看着我,欣慰地一笑后,便迅速地拿起手中那在滂沱大雨中仍保护得很好的大衣给我穿上。“母亲知道你辛苦了,你就原谅母亲吧。”母亲诚恳地对我说。“不是的,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摔门而去,我太任性了。”“没事的,回家吧。”这一刻,雨下得更大了,风吹得更猛了,闪电也划破长空,亮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但我却丝毫没有畏惧。由于我知道母爱这股力量是永恒不变的,对儿子的关心永远是最浓厚的,它温暖着我全身,令我有信心面对任何的挑战,一丝丝暖意顿时涌上心头。
当黑暗再度笼罩,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困难和挑战,我都会勇敢面对。我坚信,无论发生什么,母爱会一直陪伴咱们前行。母爱,永远都这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