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2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箬溪拜年,箬溪是妈妈的老家,太公、舅公、舅婆、叔婆都在那里,还有我的好朋友——杨振南。
我们先去了太公家,看看年老的太公 ,太公今年已经88岁了,但他的行动还是很敏捷的,我就祝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我们接着去了杨振南外婆家,杨振南的外婆是我的叔婆,杨振南见我来了,就要和我一起放鞭炮,可我是个“胆小鬼”,连鞭炮都不敢放,杨振南就让我大胆一点,只要方法正确,就不会伤到人的。慢慢地我的胆子大起来了,就加入了那些在放鞭炮的小朋友的队伍中了。
在那里,我还学会了一样新本领——烧火:就是用火钳把柴挟进灶膛里,别以为它那么简单,其实也有窍门的,柴要架得空一点,如果太实的话,火就会灭掉的。在乡下,大家大多都是用木柴来烧饭的。柴灶虽然没有煤气灶方便,但柴灶做的饭更加好吃呢!
新年到乡下拜年可真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