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同时,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
军训,作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为我们今后战胜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了良好的作风和心理素质,而对今后学习上,生活上及工作上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
大学入学后的军训足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从教官站在我们的前面开始,我就意识到了或许会有很多改变发生在我的身边。从站军姿,稍息,齐步走,敬礼等等的基础动作学过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收获了许多重要的东西,而不仅仅是动作本身。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散训为将来的集中军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我对集中军训充满信心。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的军训生活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部队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用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军训,让我深受真诚待人的感动,当你走正步踩到前面人脚跟,极尴尬的抱歉,别人微笑地说了句“没关系”时;当你口渴至极而未带水,别人为你递上未拧开的矿泉水时;当你学不会一个动作,别人耐心教会你时……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里在炙热的阳光下,感觉到一阵阵清爽的风,给我更多的动力。
军训,让我懂得的,太多,太多……
这十多天里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似乎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我懂得了许多。
等待已久的军训生活留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辛苦,第一情感就是失望。但是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在教官与老师的严格教育下,置身于那声声坚定的口号中,我才深深地领悟当初的感受、当时的情感多么单一、多么幼稚。
一开始,我和好多同学都认为那一个个单调、看似简单的训练动作和学习搭不上界,但发挥一下想像,这些训练和学习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在我看来那一个个训练动作就如一个个字母、一个个数字,看似单调、简单,但一旦结合出来,却趣味无穷,而且发人深思。所以我们置身于这种环境中、条件下,应该珍惜,视它为高中繁忙生活前的一个热身训练,而不该以消极的态度来面对这一切。我会尽量抱着那股热情学会坚持、坚强还有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