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高中生活就是一部交响曲。它演奏着生活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使生命的旋律变得丰富而多彩。它无时无刻不记录着学生的一言一行,它无时无刻不表现着人世间的每一种真情。
高二的生活又是多色纷呈的,它像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着人生美丽的春天。它悄悄地打开了我已然蒙尘的思想之门。那些啼叫的文字,会教给你种种精美的飞翔方式,让我们不再热衷于朦胧似雾的诗,也不再做那缥缈似云的梦。在岁月的流逝中,认清雾纱后面的自己——人生的道路曲折而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走好走坏,都会深深影响你的一生。高二,正是这个“紧要处”!或者说,这是一次让你绽放青春的机遇,至少它也是一次让你放飞梦想的机会。
我喜欢语文,就像喜爱生活一样。进入高中,我才发现自己的视野是多么狭小,而知识的海洋却是那么的宽广。老师上课张口就来的名言名句让我羡慕不已,渊博的知识敲响了我语文脆弱的警钟。科学的颠峰等着我们去攀登,艺术的殿堂等着我们去开启。学好语文,就是对自己精神上的全面包装。从这刻起,我便对高中生活充满了无限的狂热和激情。
也正是从这一刻起,我便走向自信,走向自觉,走向主动。又将开始了我更加成熟的生活。在一次次精彩纷现的活动中,在一次次的自我挑战中,我会不断地改造自己:我将会慢慢懂得创造性学习的重要性;懂得努力才会有新的天地;懂得竞争须要智慧和能力……不断的探索、努力、竞争,就会不断的提高、进步、成熟。我想,即使没有辉煌的未来,却能有无悔的昔日。我相信,到我白发苍苍的时候,回想起这段生活,仍不失为最甜美的回忆。
是它使我懂得了成功的真谛:必以意志做朋友,经验做顾问,谨慎为兄长,希望为守护神,才能成功在望。假如,生命中不曾有这些,那将是人们一生中最大的憾事。“听说读写”的训练,使每个人的素质大大提高了。每一个过程,都使我们感受着拼搏的幸福,每一个过程,都使我们感受着人生的斑斓。
可以这样说,我的高二生活,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像灿烂的太阳一样明丽,像天空翱翔的年轻的鹰一样豁达,像浩瀚的大海一样包罗万象。它会让我们一生受益------使我们充满朝气,充满自信,充满创造!使我们的人生变得靓丽多彩!
开学的感受
随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糟糕,开学恐惧证也日渐强烈。到了31日,我的心情坏透了,谁叫我干什么,我准会没好气地向他吼:“干什么?”妈妈问我:“你今天的心情怎么这么糟?”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很烦躁。冷静下来后,我才明白,明天就要上学了,怪不得我的心情会这么坏。明天就要上学了,不知道暑假作业有没有漏;明天就要上学了,不知道这学期的课本难不难;明天就要上学,马上就要升六年级了,学习压力大了……
那晚,我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新闻报道说近期有三个台风可能登陆泉州。听到这个消息,兴奋极了的我马上在电话机前守着,希望能等到台风来的消息,再放几天的假。我一边等电话一边想: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可以再睡懒觉,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又可以看电视玩电脑,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可以不用做家庭作业……刮台风多好啊,放假多好啊!
可惜没有接到台风的消息。到了很晚我才手忙脚乱地收拾书包,检查是否有东西忘带了。这时,我不禁想起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想必他们也在盼望多放几天假吧,不然一上课就要批改一大叠的作业,在课堂上口干舌燥地讲课,还要早早地赶到学校做护导,多辛苦啊!我忐忑不安地爬上床,在焦急与烦躁中进入梦乡。
“上课啦,起床啦!”大清早我就被妈妈催起了床,恍恍惚惚地来到了学校。同学们见面后,不是高兴地相视一笑:“嘿,开学啦!”而是唉声叹气:“唉,又开学了。”这时,校长的声音从广播响起:“同学们,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新学期也只有校长最高兴,”不知谁咕哝了一句,“新学期校长可以收学费。”“是啊是啊。”大学都附和。
不过,既然开学了,那就要高高兴兴地迎接新学期,为新的学习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