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一道晴天霹雳打破了春节这场欢愉的盛宴,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降临武汉。你们刀斩红尘,奔赴前线,履行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此时此刻,我知道自己文采拙劣,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钦佩、感激与爱戴!但我终究鼓起勇气,把我的心里话写出来……
当我们在温馨而舒适的家中静心学习时,你们却在病房里马不停蹄地与病魔作斗争;当我们在整洁的环境里活动时,你们却要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是谁带给我们平安?是谁给予我们幸福?是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是你们——亲爱的白衣天使!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家人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当我们在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享受合家团聚的快乐时光,而你们却立下了请愿书,闻令出征。疫情当前,是你们舍生忘我地冲锋陷阵,在一个个无辜却又饱受折磨的生命面前,你们毫无畏惧,舍命去挽救那些不幸被感染的人,你们尽着最大的努力在和时间赛跑,和病魔坚决斗争,你们是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的战士,是中国百姓的救星!
你们是有血有泪的家人。我深深地知道,你们有自己深爱的亲人与朋友,也有自己的家庭。你们是带着他们的牵挂和不舍来到疫情前线,你们内心也许激动,也许痛苦,也许有说不尽的话想要对他们说。闽东医院隔离病房护士张静忍着泪水看着孩子手工自制的”妈妈归家表“,她心里纵有千般思念,也只能说:”宝贝,你不要哭,妈妈很快回来!“;江苏医疗志愿者跟着妻子交代后事:”如果回不来了,以后帮我把父母送去养老院,不能耽误你。“;90后护士望着担忧的父亲,她安慰道:”爸,你回去吧,没事的“。……其实你们不是神,你们跟大家一样,是母亲、丈夫、女儿。我被英勇的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可贵精神深深感动,在危难之际,你们挺身而出,毫无畏惧,国家需要像你们这样的白衣天使!
你们是有血有泪的肉身。我也深深地知道,你们现在的工作十分艰难,在前线,你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争分夺秒在救治病患。你们每天憋在口罩、手套和防护服里面,我在网上看到,你们每天用酒精消毒液浸泡着的双手变得皱皱巴巴的,甚至有的脱了皮;有的女护士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剃光了及腰的长发;口罩和防护服在你们的身上勒出了印子……我想这个世界如果真的有天使,那一定是这般模样。写到这,我热泪盈眶,已经看不清屏幕了,我又不知如何表达内心的情绪,千言万语已汇成一句话:”你们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我作为一名学生,十分抱歉,因为我没有能力帮助你们,只能默默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安全的帮助那些感染病患度过难关。
祝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