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大年三十的凌晨,我们正要回老家,您接到了一个电话,打完电话后,您严肃地说:“今年回不去了,疫情非常严重,我要回到镇上去。”我失落地哭了,因为昨天我和妈妈买了好多的礼物,准备带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们已经两年没回去了。您又说:“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乡亲们,爸爸要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和疫情打一仗。”您义无反顾地去了工作单位,从大年三十直到今天(正月初六),您都没有回家,我和妈妈好想您啊。
每天晚上,我都和您视频,看到您只戴着薄薄的口罩,没有其他任何防护措施,我和妈妈好担心您啊,好希望您能早点回家。但是您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病毒,它有大约14天的潜伏期,而且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所以您要在乡镇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您还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战士们迎难而上,不能退缩。爸爸,每次和您通完话,我的信心就更加坚定,因为您说,面对疫情,有专家、医务人员的全身心投入,有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与鼓励,病毒一定能被我们打败。通过关注新闻,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逆行者”发出“请战书”,越来越多的人互相鼓励,相互支持,越来越多被感染的人被治愈,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亲爱的爸爸,等您回来,我一定会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一起期待冬去春来,等待春暖花开。
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