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我早早起床,飞快地向学校跑去。到了班级,同学们有的在议论,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在吃东西。
八点,我们在操场上集中,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大巴车,我的运气还不错,和几个同学坐在第二层的前面。
大巴上的时光流淌着快乐,一个小时过去了,对我来说就像几分钟。我们很快到达了第一站——丹顶鹤保护区,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只大“丹顶鹤”——一座按丹顶鹤形状建的房子。进去以后,我们跟着宋老师在里面参观,导游宋老师说:“全球共有十五种鹤,我国就有九种……”我们边走边看边听,学到了很多关于丹顶鹤的知识。
我们在馆内参观了十几分钟,又来到了徐秀娟故居。徐秀娟出生于黑龙江一个养鹤世家,她是自然区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故居里存放着徐秀娟同志的一些物品,比如同学送的笔筒,听英语的磁带,录取通知书等。
从展馆出来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了一个广场,广场中央有一座徐秀娟和丹顶鹤的雕像,我们向雕像鞠了三躬,然后到墓前献花。
接下来就是我最期待的了,去丹顶鹤放飞地。我们走了十几分钟,终于到了,我和几个同学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这个时候,大家都饿了,拿出包里的东西吃了起来,就在这时,一群丹顶鹤飞了过来,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立刻就有同学趴在栏杆上望,那些丹顶鹤没一会就无影无踪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去黄尖牡丹园,我们在里面虽然没看到牡丹,但看到了菊花,五颜六色的,走了一段路程,我们在一个小乐园玩了一会。
之后,我们还看到了丹顶鹤和孔雀,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两只丹顶鹤对鸣的场景,它们发出的声音我都学不来。
愉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研学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