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题记 The happiest thing in the world is to fight for ideals.——T question
理想是我们奋力实现的目标,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动力。每一个人都有理想,小溪的理想是大海,飞鸟的理想是雄鹰,小草的理想是大树,我的理想就是——钢琴家!
在我小的时候,常常听到贝多芬、肖邦等音乐家的故事。每一次听到他们那行云流水的钢琴乐曲,我总是不由得对他们起崇敬之情,又十分疑惑:他们到底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呢?他们对于音乐的热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了进去。他们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于是,“钢琴家”这个职业,在我心中播种下了一个理想:我要成为钢琴家!
在我九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架钢琴。我总是以为,弹钢琴就是弹几个“小方块”罢了,很简单的。
我的钢琴老师住得比较远,每一次上课,我总是盼望着快一点到达老师家,学到新的知识;每一次下课,我又盼望着下一节课快一点到来。
我的钢琴老师十分的和蔼,但是,一到上课,她就像京剧里的变脸一样,变得十分严肃。刚开始的时候,她严肃地对我说:“想要练好钢琴,必须得练好基本功和指法!”她要求我先练右手:“Do、Re、Me、Fa、So、So、Fa、Me、Re、Do、Do……”这时,我才感觉到弹钢琴并不是弹几个“小方块”那样简单的。我费力地一个个弹过去,一个个弹回来。
“注意指法!”
我慌忙调整过来,一节课就在中央C音那里无限死循环!简直是枯燥透顶!我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头脑里简直是一片混乱,完全找不到弹钢琴的乐趣之所在!
“天下不卖后悔药”,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下去。一节节课过去了,我每次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当初学钢琴的理想,现在在我眼中,竟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一页页密密麻麻的音符,摆放得是如此难看!每一节课都是那样枯燥,平淡而无味!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耳边总是会想起妈妈和老师的鼓励的声音。我重拾旧心,刻苦的练了起来……
渐渐地,我的琴技提高了。原本弹得断断续续的曲子,现在弹得却是十分流利顺畅!每一次上课,我都充满了信心。原本在我耳中十分难听的曲子竟变得格外好听,我的手指如蜻蜓点水一般在琴键上流过。再来听听自己的琴声,每一个音符都是那样奇妙无比,美丽动听。每一个音符轻轻地从我的指间溜过,组成了一首美妙的歌曲。
理想,看似遥不可及,其实只要你努力一下,就发现它是那样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