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从南区社区获悉,在本次暑假班中,他们社区开展了一次“爱祖国爱家乡”的系列活动,这次活动已接近尾声了。在活动中,他们采用了各种形式来开展的。
首先让孩子们听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小故事,并让他们大声朗读了《七律?长征》,让他们从中初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在长征途中,红军官兵们所经历的千辛万苦,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磨难。最终获得了胜利。并让孩子们领悟: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只要有信仰有和目标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的道理。
接着,让孩子阅读了许多有关革命英雄事迹,战斗故事书及观看了红色电影,让孩子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让他们懂得了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从小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最后,通过《我爱家乡》主题绘画比赛,激发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情感。让他们懂得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好为国争光!
社区假期班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希望继续传承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