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彩绘青山”活动相当成功,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每个人都蜕变了,收获颇丰!
先大致介绍一下活动流程吧:
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很多,开会,培训,交谈,彩排……每天晚上都要赶策划,而且反复排练自己要讲的课程,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我们有的负责人还中暑了,发自内心的说,大家为了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呕心沥血,竭尽全力……
7号下午,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乘车来到青山,红城青少年空间环境很好,不过没有洗澡间,而且每晚打地铺,每天早上又要收拾,很不方便……而且每天从早到晚做活动,有时熬夜准备第二天的活动,大家都很辛苦……
8号上午“彩绘青山”启动仪式,崔稳权主持,卞老师致辞,然后大家一起做游戏,大家在一个比较轻松的氛围中都玩得很嗨……下午,赵老师进行“成功学”讲座,他的风格很诙谐幽默,大家听得也很认真,收获也不少……晚上周新萌主持活动,主要教大家“我相信”手语舞蹈,大家都学得很认真,而且学得很快!
9号上午我和晓璐姐进行成功学视频教学,主要是想通过视频教学这一新颖模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启发大家去思考,并使大家在成功的道路上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迷茫……下午张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奋斗为主题的讲座,讲的很详细,很精彩,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晚上昌华学长带我们做了“我是责任者”这个游戏,大家都深有感触,有的哭了,在游戏结束后,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都谈到了责任和感恩……我在三轮游戏中连续受罚,总共做了二百四十个俯卧撑,虽然全身酸痛,内心却没有丝毫怨言,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1号上午由罗娜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管理与沟通技巧”视频教学,讲得很好!大家也都很给力,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且活动穿插的游戏也很有意义,下午看了一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主要是为了放松一下大家的心情,缓解一下大家这几天疲劳不堪的身体……晚上是生存挑战的动员大会,大家都信心满满!
11号一天主要是生存挑战,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早上8:就出发了,不许带食物和水,还有钱包和手机,我们主要靠卖咖啡来赚钱维持团队生存。我们的任务是卖出去两大袋原味的和两盒卡布奇洛的,这一天我们走街串巷,不断地跟人家磨嘴皮子,终于凭借营销技巧和同情心完成了任务。而且我们还用挣来的钱买了一件农夫山泉,然后去卖,通过努力,最后卖的只剩下四瓶,然后为了犒劳团队,我们成员每人一瓶……这一天我们懂得了赚钱的不易与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与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我们还完成了两个任务,在和平公园学习黄梅戏,在青山公园找到老年大学,任务都完成的相当好!
12号我们一大早就去了敬老院,地方虽然有些简陋,但是看到那些老人沧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我们就很开心……跟我交谈的那位老爷爷很健谈,也很有学识,说了一上午就没住下,我只是不停地点头,他们都说我被洗脑了,其实那位老爷爷说的都是国家的体制,方针,政策,还有时政新闻,而且很多国家领导人的原话,他都记的清清楚楚,我真的佩服的五体投地,虽说我对政治不感冒,不过交谈后我的收获真的是蛮大的……中午大家用昨天赚的钱大吃了一顿,下午是欢送大派对,买了很多零食,大家边吃边做游戏,玩的都很嗨……
这次社会实践完了之后,我心里有很多感触……从活动的准备,策划,安排到临场发挥,事后总结,我深刻的体会到举行活动的艰辛与不易。就像负责人所说的,我们不仅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才能,锻炼自己的口才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是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历练中不断提升……
活动的有很多细节做的不是很到位,这就需要组织者拥有全局观和临场应急措施,所以我认为细节很重要,要想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我就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还有讨论时场面很混乱,这就需要组织者有很强的魄力,镇得住场面!再就是组织者一定要对活动流程相当熟悉,这样一来说话才会有条理,活动也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我为了那堂课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深知讲授一堂课的不易……由于缺乏经验,有些细节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的,所以以后还得多锻炼一下,让自己的授课更加完美!
生存挑战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我们体会到赚钱的艰辛,我们辛苦了一天,苦中作乐,经过一天的努力与拼搏,我们顶着烈日四处奔波,终于完成了任务,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社会上大多数人都是很有同情心的……
最后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纷纷合影留恋……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家彼此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