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1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元旦节。我一大早兴冲冲地跑进了厨房,想找点东西解馋。妈妈对我说:“快去看看吧!今天有万人长跑比赛哦!”我欣喜若狂,飞奔来到窗前。
过了好一会儿,连个人影也没看见,只有警察在疏导交通,把车辆往人行道上引。“来了,来了!”我突然听见了人们激动的吼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移到了公路上。只听见警车的声音,两名警察骑着摩托车飞驰着,后面跟着一个穿白色背心的小伙子,他跑得汗流浃背,两只手飞快地摆动着。第一名非他莫数了。我在心里暗暗为他加油。紧接着是穿黄色背心的两名大学生,他们跑得你死我活,不分上下,后来矮一点的大学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成为了目前的第二名,高一点的似乎挺不住了,只好屈居第三。第一与第二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好象谁也超不过他了。前三名跑远了,迎面而来的是中间的队伍,中间的队伍仿佛是一群蚂蚁,挨挨挤挤,分不出名次。最后的队伍就要来了,我心中暗喜:哈哈,最后一名就要出现了,我可以一睹他风采了!
后面的队伍终于来了,我突然发现参赛者中还有一些小孩子,都穿着白色的衣服,可以看出他们是武术学校的学生,全都被家长带着跑,我想他们一定就是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吧!没有想到后来我居然看见了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妹妹,也在努力地向前跑着。我也把她看作第一名,为她加油。因为这个可是绕城一周啊,没有顽强的毅力是不行的,那么多的大人都放弃了,但是他们却坚持了下来,他们的这种精神虽然谈不上什么可歌可泣,但是也是值得我们钦佩的。
第一名要开始返程了,过去就是终点了,他显然有些累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但是也始终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冲吧,终点就在你眼前了!我照样为他加油鼓劲。第三名有些热了,把组委会发的帽子一揭,随手丢在地上。后面的运动员把帽子当球踢,清洁工人只好去收拾。最后有三个人都丢了帽子,有一个人还把帽子挂在警察的车上,也许是为了争名次,赶时间。后来小运动员也来了,一起向终点冲去。
我虽然没有看到是谁得了第一,但是我从这次元旦万人跑中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坚持到底,勇于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