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这个元旦,同学们过得有些烦闷。可能是因为学校没有举办联欢会吧!而就因为这样,英语老师破天荒抽出20分钟时间让同学们演唱英文歌曲。
同学们闻言立刻炸开了锅,叫好声连续不断。“上次老师安排谁唱歌了?”老师微笑着说。“高伊玲!”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指着高伊玲喊道。“那好吧,高伊玲你给大家唱一首吧!”老师继续微笑着。高伊玲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赶忙拿着书遮起自己的脸“老师,我还没准备好……”还没等他说完,同学们就集体开始起哄“高伊玲,高伊玲!”高伊玲把自己的脸挡的更严实了。
就在这时,老师拿着板子敲了敲讲台,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袁一鸣,你声音喊的最大,不如你上来给我们唱一首呗?”同学们顿时就乐了,又开始起哄起袁一鸣来。袁一鸣挠挠头,走上讲台去,说:“我给大家唱一首歌,不怎么好听,大家可别取笑我。”说完便唱:“A——B——C——D……:含糊的口音和不准确的音调从他嗓子里蹦出来,立刻使同学们哄堂大笑。这小子唱的竟然是《字母歌》!同学们笑得直打跌,有的还”咿咿呀呀“的起哄着。老师也笑的眼睛眯成了月牙。曲终,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袁一鸣也笑了。这下,同学们又把矛头指向高伊玲,不知谁说:”高伊玲,你也来唱一首!“其他同学纷纷符合:就是就是!高伊玲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站了起来,”我给大家唱《新年好》的英文版。Happy
new year……“刚唱了一句,他便憋着唱不出来了。刚好这时下课铃声起,接了他的燃眉之急。这场闹剧也随着同学们失望的叹息声结束了。
经过这么一闹,这个元旦也愉快了不少,教室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