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积极的哲理小故事10个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1:社交,成功的平台
有个男孩儿跟着妈妈到杂货店去买东西,老板看他很可爱,就打开一罐糖果,要他自己拿一把。但是男孩却没有拿,老板就亲自抓了一大把糖放进男孩的口袋中。回到家中,妈妈好奇的问男孩,为什么自己不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男孩说:“因为我的手比较小呀!而老板的手比较大,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聪明的孩子知道自己的能力,更难得的是,他也知道别人比自己强。当凡事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就要学会适时地依靠他人的力量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这中谦卑其实就是一种聪明。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2:减压,快乐人生
一只小老鼠认为自己很渺小,总是自卑的羡慕别人。它看到放射着万丈光芒的太阳,便由衷的赞美太阳的伟大,太阳说:“乌云出来,你就看不见我了。”一会,乌云出来遮住了太阳。小老鼠又赞美乌云的伟大,乌云说:“风一来你就明白谁最伟大了。”一阵狂风吹过,云消雾散。小老鼠又情不自禁地赞美风的伟大,风却说:“你看前面那堵墙,我都吹不过呀!”小老鼠爬到墙边十分景仰的赞美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墙说:“你却能站在我的肩头,你自己才是最伟大的!”可见,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只要摆脱自卑和抑郁,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对自己充满自信,就能轻松的棉队一切。个人看法:要想获得财富和幸福,必须具备与之相应的个性因素。简而言之,你希望生命中出现彩虹,就必须接受雨水的洗礼;你想获得人生的金子,就必须淘尽生活中的沙烁。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3:小老虎种花
有一只小老虎时时都想干出一番大事业,以便有资本获得百兽们的尊重和崇拜。但它整天游手好闲,不做任何事,只一门心思地考虑着如何才能出人头地,惹得百兽们背地里都叫它“空想家”。后来,小老虎闲逛到山脚下的老山羊家,老山羊见它成天不做事,忍不住就教训了它几句。小老虎说:“我不是不想干事,而是想干大事,因为我要出人头地,可一直找不到出人头地的方法。”老山羊带着小老虎来到院子后的花园里,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种子说:“这是九月菊的种子,现在你想个办法让它们早点开花,并让它们的花朵鲜艳夺目、出人头地吧。”“想让它们在花中出人头地,还不简单么?咱们把它埋进土里,它就会生根发芽,钻出土壤,在秋天开出美丽的花朵。”说完,小老虎便刨土准备种下种子。“你这样做是不是埋没了它们?”老山羊笑着问。“可是,如果不经过埋没阶段,它们怎么可能发芽破土而出呢?”“孩子,看来你早就知道出人头地的方法呀。”“您是说……”小老虎有所感悟。大道理:惟有埋头,才能出头。一个人如果急于出人头地,除了自寻苦恼之外,不会真正得到什么。人只有埋头做事,才能有所作为,最后出人头地。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4:关住袋鼠
动物园里新来了一只袋鼠,管理员将它关在一片有着一米高的围栏的草地上。第二天一早,管理员发现袋鼠在围栏外的树丛蹦蹦跳跳,立刻将围栏的高度加到两米高,把袋鼠关进去。第三天早上,管理员还是看到袋鼠在栏外,于是又将围栏的高度加到三米,把袋鼠关了进去。隔壁兽栏的长颈鹿问袋鼠:“依你看,这围栏到底要加到多高,才能关得住你?”袋鼠回答道:“这很难说,也许五米高,也许十米,可能加到一百米高–如果那个管理员老是忘了把栏门锁上的话。”大道理:没有错误的行为,就不会有失败的结果。如果你不能正确分析失败的原因,即使做再多的努力,也于事无补。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5:雅安最美志愿者
廖智的命运是在地震中改变的。她曾是绵竹市汉旺镇一名舞蹈老师,汶川地震中,她失去了女儿和双腿,也几乎失去了一切希望。对舞蹈的热爱唤起了她重生的渴望。灾后她组建了残疾人舞蹈团,戴着假肢站立在舞台上。
时隔5年,雅安发生地震。廖智在灾难当天加入重庆鑫源摩托越野救护队,奔赴灾区一线救援。她在偏远灾区发放救援物资、帮助灾民搭建临时帐篷,劳动强度之大几乎让人忘记她的“弱者”身份。有人拍摄下廖智在救灾间隙休息的美丽身影,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她被称为“雅安最美志愿者”。廖智在博客上写道:“很多人用‘坚强’来形容我这个人。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只是在无法动弹的困境中,盯着自己还拥有的——不只是机会,还有梦想和爱。”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6:九旬医生让穷人看得起病
97岁的胡佩兰是中国最年长的出诊医生。她原来是郑州铁路中心医院最出名的妇产科专家,行医50年治愈了无数疑难杂症;她也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养育了包括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在内的4个儿子。70岁时,她在辛苦了大半辈子后退休了,而她依旧希望自己的每一分钟都活得有价值,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为病人服务。于是,从1993年到现在,她一直在基层医疗机构坐诊,每周出诊6天,风雨无阻,一坚持就是20年。
“便宜药治大病”是胡佩兰的口头禅。行医70年,她从未收过一个红包,开药很少超过百元。她希望每一个穷人都能看得起病,不让病人花一分冤枉钱。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7:陌路人18年赡养情谊
李昌女与谢阿婆本是不相干的陌路人。18年前,李昌女给一个上门乞讨的流浪老人递了碗饭,那个老人就是命运多舛的谢阿婆。谢阿婆遭遇了种种生活变故,家徒四壁,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她在75岁时绝望地离家流浪。绝处逢生,她在流浪路上遇到了李昌女,李昌女收留了她。18年中,谢阿婆两次病危,走到生命的边缘,李昌女总是不离不弃,把谢阿婆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一时的缘分铸成了永恒的情谊。
李昌女是一个家境并不宽裕的普通农妇,上有老下有小,日子过得并不轻松。18年中,她为了凑钱给谢阿婆看病,甚至只能克扣自家孩子的肉钱。如今,李昌女每天悉心照顾谢阿婆,她的最大心愿是能把谢阿婆的腿治好,可是10万元的治疗费对李昌女来说是个天文数字,让她整天发愁。
全国老龄办2012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城市老年人“空巢家庭”比例已达49.7%。在大都市,有些人回家看望、照顾父母已是奢侈行为,像李昌女那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更显得弥足珍贵。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8:局长为农民工去卧底
陈家顺是云南省沾益县的官员,他在离云南2000多公里的重商之城义乌成为一个传奇。这个沾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为保障本县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5年时间在义乌5次刻意隐瞒公务员身份,卧底做一名打工仔。他当过操作员、仓库保管员,养过猪,干过装卸工和民办学校教师,每次卧底他都和农民工兄弟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体会过站12个小时后走不动路的劳累,领教过在弥漫着汗臭和呼噜声的集体寝室里彻夜难眠的滋味,经历过为了领取工资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的屈辱。
“农民工”这个群体在陈家顺眼中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是一张张对生活充满热切希望的鲜活面孔。在深切了解“农民工”的每一点疾苦和需求后,面对带着不同诉求的乡亲,陈家顺“引导他们寻找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位置”,他提出的择岗建议句句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义乌,他帮助农民工得到了离开家乡后的第一份尊重。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9:机会,靠自己创造
有一种鸟能 成功的飞越太平洋,靠的却是一小截树枝。它飞行时,把树枝衔在嘴里,累时,就把树枝放在水里,站在上面休息。试想一下,如果他带上鸟巢和足够的食物,还能飞的动?飞的远吗?可见,成功不在与条件好坏,而在于对待机会的态度。弱者在优越的条件中错失机会,强者却在没有条件中创造机会,就像飞越太平洋的小鸟,仅仅依靠一小截树枝就能立足,飞翔,成就自己的事业。
正能量积极的小故事10:目标,决定命运
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有人做了一个实验,把一只跳骚放在广口瓶中,用透明的盖子盖上。跳骚在瓶子里不停的跳动,并撞到了盖子。经过数次的撞盖子后,跳骚不再跳到足以撞到盖子的高度了。实验人员拿掉盖子,虽然跳骚继续在跳,但不会跳出广口瓶以外。因为跳骚已经调节了自己跳的高度,而且适应这种情况,不再改变。人也是一样: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尽管许多人都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但是目标的局限性束缚了他的才能。还有就是安于现状,缺少了**和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