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70周年了,回首展望过去,我们走到这地步是如何艰难。
1840年的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国门,此后经历了将近100年的屈辱历史。我们怎么能不恨,怎么能不愤?
资本帝国主义国家为了满足他们侵略的野心,无情地朝着我们的祖国大地开炮。清政府的无能使得我们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多少人憋了满腔不甘,多少人想把敌人赶跑,多少人为我们祖国的振兴做出贡献!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侵略者的本性在各种行为中体现出来。每个人都愤起反抗,敌人推倒了一波,马上就有另一波卷土重来。而我们奋战了一个世纪,终于,换来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的事情。
1945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新中国的成立是用鲜血浇灌而成的,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生命换来的,是一万、十万、甚至百万千万的中国人抢出来的!三亿人民齐聚北京天安门,欢庆新中国的诞生。世界看我们的目光开始变得不同,我们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一个地位。
纵观新中国成立的这70年,我们遇到过挫折,也收获过成功!一五计划的超额完成,三大改造的成功,让我们在工业强国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尝到了甜头。于是,我们发动了“大跃进”,它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愿望,但是过去的教训让他们的心情过于急切,最终因为急于求成而失败,而持续了十年的“文化大革命”更是产生了十分严重的后果。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放弃。我们吸取教训,尽量减少错误。于是,在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这是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它让中国富了起来!再后来,邓小平创造性地提出“一国两制”,更是和平解决了港澳问题,使这两个地区回归祖国的怀抱!
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拥护下,中国,真正强大起来了!
现在,我们祖国在各个方面都居于世界前列,我国高铁更是国际上最顶尖的。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再也不用担心我们还会被欺负。每个人都对自己是中国人而有着深深的自豪感,我们可以骄傲地对外国人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生在中国而感到荣幸”,我们可以抬起头,挺起胸膛坦坦荡荡地接受这荣誉。现在,我国更是出了许多青年才俊,正如习大大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作出的报告,青年才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各种研发团队,他们的核心骨干的平均年龄大多只有三十多岁,这令我们的祖国为他们感到自豪。
未来,我们会更加强大,让他国再也不敢欺负我们;未来,我们会更加创新,走在时代的前头,引领着科技的发展;未来,我们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世界都为之震颤。
我始终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