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有自己的梦想——早日怒放,缀满山河
红烛有自己的梦想——默默燃烧,驱逐黑暗
春蚕有自己的梦想——牺牲自己,献出丝绸
红日有自己的梦想——喷薄而出,照亮大地
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我们都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中国梦,中国的富强梦!
回首,眺望华夏走过的历史……
鸦片战争、南京条约、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这些看了就叫人痛心的字眼,承载了华夏人民百年的耻辱与伤痕。是这些,把中华大地卷入了一场血雨风腥的黑暗之中,使无辜的人民置身于水生火热之中,叫苦不迭……但意志坚强的华夏儿女们并没有屈服折腰,而是同仇敌忾,怀着希望、梦想,振兴中华,解放人民,为中华之崛起而与黑暗势力做着顽强斗争,林则徐的虎门销烟、康有为的戊戌变法、孙中山的辛亥革命、五卅运动……一次次的事变。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中华人民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与此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批杰出的领导人物: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等。终于1949年伟大的新中国成立了。正应了拿破仑的话,中国是东方沉睡的雄狮。没错现在这只雄狮苏醒了,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再也不会像谭嗣同所说:“世间无物抵春愁,合像苍冥一日休。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而如今的华夏走在复兴的路上,已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但中华儿女人仍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也正是因为梦想才会有无限的希望与收获。瞧见那中华大地上升起的第一朵蘑菇云了吗?那是中国核武器的诞生,神舟顺利飞天那是中国对蓝天的梦想,蛟龙号潜水成功那是中国海蓝色的梦想。申奥的成功、世博的欢庆……
然而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也应该拥有远大的梦想。而除了拥有梦想还应具备什么呢?“北大励志哥”甘相伟的故事给了我深深的启迪……
从“北大励志哥”甘相伟的传奇故事里,我发现任何杰出的人,才开始都是平凡的,他也同大多数人一样,上大学、毕业、工作谋生。但甘相伟又是不平凡的,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了走进北大,他在北京大学当上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他曾经坚定地说:“我甘愿为心中的梦想站岗!”为了实现自己的北大梦,他毅然参加了成人高考,凭借自己的奋斗,考取了北大成年人教育中文系。从此,他开始半工半读,完成了北大本科学业,出版了新书《站着上北大》,被誉为“中国保安出书第一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
作为新世纪的吹鼓手,作为新世纪的弄潮儿,我们的身上肩负着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我们应把握好每时每刻,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志存高远、执着追求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为了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祖国的复兴梦,不辜负祖国对21世纪青少年的期望。
前进、向前进,伟大而神圣的复兴路就在前方,他需要梦想作为它前进的翅膀。行动吧!新时代的吹鼓手、弄潮儿,去走富兴路、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