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作文1500字
我们马坡小学,位于村东北角的半坡上。坐北向南,校门口正对着我们这里重要的水利工程——陆浑灌渠,渠两岸是千亩良田,再向远处眺望就是绵延八百里的伏牛山,校园三面被绿树农田环抱,一年四季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美丽如画。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城市里的学校,虽然我们小学没有他们看起来那么高大上,但我们的乡村小学有不一样的风景。
踏进校园,经过50米的林荫甬路,正面对的就是庄严的升旗台。升旗台共有三级台阶,上面七米多高不锈钢旗杆,底座上粘贴有红色的瓷砖,和旗杆上迎风飘扬的红旗遥相呼应,格外的引人注目。每周我们都会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旗台后面是两层淡黄色的教学楼。第一层是我们各班的教室;第二层从西往东依次有图书室、阅览室、电教室,体育器材室等。图书室里有洛阳义工协会给我们捐赠的很多好看的图书,阅览室每周开放,我们可以借阅到很多有趣的故事书。在电教室,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多媒体上接收到很多优秀的学习内容,让我们与很多名校保持同步学习,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听音乐,学舞蹈,更加难得的是我们村里有个做英语义教的于老师,给我们联系了美国做义教的老师,可以面对面学习到最纯正的英语,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学校的营养餐室在校园的东侧,每天上午十点多,在我们肚子将要咕咕叫的时候,都可以领到国家免费提供的美味可口的营养餐。感谢祖国的对我们的关心,也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春天是我们校园最美的时候。校园里嫩绿的小草就会铺满校园西边的草坪。草丛中散落着各种各样的花:鹅黄色的迎春花,粉红色的牵牛花,宝石蓝的铃铛花……五彩缤纷,形状各异,散发出阵阵清香。校园里的道路两旁,红叶梨吐出红通通的嫩芽,不久在那嫩芽的缝隙里透出粉红色的花骨朵,那花儿比梨花还美,比杏花还香。更像是微微害羞的小姑娘的脸庞,在阳光照耀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墙边还种了一排排的柏树,像针一样的叶子布满了树枝,就像戴着尖尖绿帽子。还像拿着宝剑保护我们校园的卫兵。
炎热的夏天到了。校园道路两旁的树木为我们带来一片绿荫,虽然树木还不够高大,但在我们的精心浇灌下,它们也在茁壮成长。花坛边的几棵向日葵,吐出花蕊,像一个个咧嘴微笑的小孩儿。每天那漂亮的花盘,追随着太阳变换着方向,吸收着太阳的能量,为秋季孕育着丰收的果实。
秋天校园里各种花次第开放。五颜六色的菊花,灵秀轻盈的格桑花开满了校园的角角落落。八月中旬,桂花树也吐露出迷人的芬芳,那米粒儿似的小花竟然把桂花特有的芳香铺满整个校园。向日葵也到了成熟的季节,低下含着饱满果实的头。校园角落的几棵核桃树也结满了圆乎乎翠绿色的核桃。校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季本是万物凋零的季节,在我们校园里依然透露出生命的信息。冬青树叶子变成墨绿色,桂花、刺柏的叶子在寒风中依然牢牢牢的守护着树干。下雪了,校园里的所有树丛都带上一个白帽子。我们也可以在雪地里尽情的玩耍嬉戏,打雪仗堆雪人!
校园不仅景色美丽,还是个充满生机欢腾的世界。更是各种动物的乐园!小鸟在刺柏中筑巢,繁衍后代,每年都有新的生命在树丛中诞生,一年四季都能各种各样鸟鸣声;花草中还有许多小昆虫,翠绿的蚂蚱、棕色的蝈蝈、褐色的蟋蟀、灰色的西瓜虫……翻开水池旁的泥土,还有长长的蚯蚓。彩色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辛勤的蜜蜂提着小桶去采蜜,鸟妈妈啄来虫子喂食叽叽喳喳的幼鸟……他们就像一群小精灵,把校园变得欢腾而美丽。
校园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里面有我童年太多美好的记忆,我爱我的校园,您想来看看么?马坡小学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