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温柔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而另一股春风也吹进了我们的心中。今年正值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到来之际,时光如水,许多好似永恒的东西被带走了,但他的精神长留人心间、名扬海内外,生命力之强大令人感慨。一个人的名字与一种精神连在一起并能够为大众所接受,古今中外屈指难寻,但是,这个年轻的生命却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树立了一种精神,这就是带着春天的温暖、伴着青春的激情、像一株永恒的常青树,年年吐蕊、岁岁勃发的“雷锋精神”。但是在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良莠不齐,更需要雷锋精神来加以规范。雷锋精神就是我们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需要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构建先进企业文化的内在需求。
(一)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工作中的浮夸和浮躁,才能干好每一件事。我们要把雷锋钉子精神融入到学习银行专业知识和提升能力素质中去,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这样才能确保我们优质的话务服务落实到位。
(二)一心为公
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建行人,我们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的表率。
(三)团结一致
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作为班子的他,把团结全班看成和他生命一样重要,我作为95533的大家庭的一员,一定要把雷锋作为榜样,为电话银行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只有团结才能产生凝聚力,有了团结才能让我们电话银行事业有大发展、大超越。
(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哪里需要哪里帮,他的优秀品质是各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学习他爱岗敬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客户服务之中去,把学习雷锋和转变工作作风有机结合。发扬雷锋与人民群众血肉相依,为人民服务精神,做学习雷锋精神、成为客户服务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