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山楂树之恋》里有这样一句台词:“你活着,我就活着,你若死了,我也就真的死了”。那个男孩生病快死了,为了不让女孩难过,他一直隐瞒病情,为了能让女孩在他死后坚强活着,他便这样暗示。意思很简单,就是说即使我死了,只要你好好活着,我就活着,而假若你也死了,那么我便也就真的死了。
爱是最具生命力的东西,如果有一天我死去,我的灵魂,我的爱也永远不会消亡,也会永远陪着你,所以为了我,你要好好活着。
听过一个故事:唐山大地震的前一天,一对男女领了结婚证并约定第二天回男孩的天津老家,用当地最古老的方式举行婚礼,然而夜里发生了地震,女孩拼命赶往男孩的住处,心中不断祈求上天,希望他不会出现什么状况。但是悲剧不可避免,男孩手握着那一纸婚书,被压死在房梁下面。女孩带着骨灰回到男孩的天津老家,同时举行了婚礼和葬礼,然后终生未嫁。每在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女孩都会对着男孩照片,和他商议该怎么去处理,直到暮年十分,女孩已经很老了,而照片中男孩的笑容,却还是临死时年轻的样子,就像他们永远年轻的爱情
这样的故事读来总是让人心酸,想象着斜阳中逐渐老去的女人,和照片中永远年轻的男孩,在一间老旧的屋子里定格成一种画面,这份阴阳两隔的爱情却能天长地久,如此情深,怎不叫人落泪?
喜欢唯美画面,那天看到了一张照片:一只鸟死了,另一只鸟守候在它旁边不肯离去,因为拍摄角度掌握的非常好,看着画面我甚至仿佛听到了它的哀鸣。心中掠起阵痛,说不出来的难过,久久不能平静。-----亲爱的,世界上最遥远的爱情,就是你在今生,而我要去来世等你。这是怎样悲壮的一种爱情?含着凄楚,含着无奈,含着永远无法释怀的落寞和忧伤,还有无助和绝望......
心疼,为那些无法相守却永远相守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