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蓝莓姑娘还是一个单纯无聊的小女孩时,喜欢蓝莓味冰激凌、红色蓬蓬裙和笑起来很可爱的小男孩。所以,长到十六岁的蓝莓姑娘就很自然地喜欢上了一个像芒果一样热情的大男孩。像芒果一样热情的大男孩笑起来一脸阳光。因此,每一天,蓝莓姑娘的心里呀,就像在春天的天空下晒着暖暖的太阳。可后来,芒果男孩却喜欢上了另一个皮肤白白身材小小的女生。从此,十六岁的蓝莓姑娘眼睛里有了小小的骄傲,心里却是很多很多的自卑。她不再和芒果男孩走在一起,去哪里都小心翼翼,在哪里也都看不到阳光。最后,她只好找到一棵向日葵,栖居在了小叶子上。小姑娘心里决定,即使看不到太阳光,自己也要朝着有太阳的方向。春去秋来,小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最后蓝莓姑娘自己都不记清到底过了多长时间,阳光才终于肯照进她的心里。穿着红色蓬蓬裙的蓝莓姑娘坐在小叶子上,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如是结束了长长的青春期,也随之结束了这场长长的失恋。
虽然,还是小女孩的蓝莓姑娘拥有的是一场不完美的初恋,可生活,还是得继续呀。这样一恍,就又过了不知是两年还是三年,这时候,我们的蓝莓姑娘已经长成一名大姑娘了。长成大姑娘的蓝莓姑娘穿大号的红色蓬蓬裙,啃大号的蓝莓味冰激凌,找到一片更大的向日葵叶子。只是,她不再像两年还是三年前那样只喜欢笑起来可爱的小男孩了。当然,更不会像以前一样在小叶子上很虔诚很虔诚地写我喜欢你,却又昂起下巴从“喜欢的你”面前小小骄傲的走过去。现在的蓝莓姑娘觉得,那是只有小女孩才会做的事。所以,自居大女孩的蓝莓姑娘开始了波涛汹涌的暗恋。暗恋多好呀,既隐蔽又安全。蓝莓姑娘躺在大叶子上快乐地思忖着。可是,后来呢···后来···她就开始吃苦头了。那个高高帅帅像西柚一样清新的的男生是喜欢我呢还是不喜欢我呢?他望向我时,眼里是有我的影子呢还是没有我的影子呢?他问我的敏感问题是在暗示呢还是没暗示呢?她猜过来猜过去,一会儿肯定自己一会儿又否定自己。可蓝莓姑娘又不愿让别人知道,所以只好不停地问从她头顶上飞过来飞过去的小蝴蝶和小蜜蜂们。可春天里的小动物们可忙啦,谁也顾不上她。于是,两个月后,我们的蓝莓姑娘就光荣地失眠了。大半夜里蜷缩在绿叶子上,皱着眉头,他是喜欢我呢还是不喜欢我呢?如此反复无果。这千辛万苦的暗恋呀,进行得那叫一个纠结!当然,这种模模糊糊不清不楚的情况,也不是一直在蓝莓姑娘的生活里延续。比如有一天,随着某条高度封锁的消息被喇叭花无情揭露后,小姑娘终于知道了这个高高帅帅皮肤白白的小青年早就名草有主了。可怜的蓝莓姑娘眨眨眼睛,再眨眨眼睛,怎么我不知道呢?怎么就我不知道呢?最后,我们的蓝莓姑娘只好知道了假装不知道,看透了假装没看透。以内伤为代价,结束了这场悲剧的暗恋。呃,不,是不完美的暗恋。
暗恋虽然也以不完美的结局闭幕,可我们的蓝莓姑娘却再也不愿重复长长地失恋了。于是已是大女孩的蓝莓姑娘很快就看得透想得开,吃得饱睡得香了。那个豁达呀,连她自己都有点不相信。这时候的蓝莓姑娘已经开始具备找回幸福感﹢创造幸福感的能力了。经历了无论是明伤还是暗伤,她似乎再也不用害怕什么了。所以什么也不用害怕的蓝莓姑娘在一片向日葵花田里快乐地走过来又走过去。那么,这是不是就代表我们的蓝莓姑娘已经在她不完美的爱情里成长成一名从容淡定的知性女子了呢?咳咳···呃,从容知性好像还差得比较远,女子总该是了吧?哪晓得就这么不经意一恍,我们的蓝莓姑娘就已经从单纯无聊的小女孩长成一十一加一十一岁的大女孩了呢?好吧,虽然很不幸地还没谈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可研讨诸如“什么是爱”以及“如何去爱”之类的功课,我们的蓝莓姑娘可是一课也没落下。不然,你只要听听向日葵花田里飞来飞去的小动物们的歌声就知道了。随便逮只七星瓢虫都会唱幸福恋人。所以,如果你见到素面朝天,整天躺在向日葵叶子上,偶尔为小痘痘烦恼的蓝莓姑娘,请叫她蓝莓姑娘吧。
蓝莓姑娘虽然总是不走运地遇上些磕磕碰碰的不完美爱情,但,还记得吗?她有一颗很强壮的心脏呢。这颗心,不恐慌,也不累。所以,这下你肯定会说,这时候的蓝莓姑娘可以去谈一场完美的恋爱了吧。可事实上呢,不完美,明明就更自在!所以,我们的蓝莓姑娘坐在大叶子上,冒着被剩下的危险,好脾气地等上了人们说的叫做真爱的东西。好吧,先承认这词儿有那么点矫情,时代稀缺,即使在向日葵花田里也难找呀。我们的蓝莓姑娘只好常常坐在大叶子上,一会儿望望月亮一会儿又看看星星,一会儿看看星星一会儿又望望月亮。
星星眨眨眼睛很好奇:“你等的是完美的爱情吗?"
"不,我不要完美的爱情!"蓝莓姑娘大声对着星星说,“是真正的就可以了”。
星星隐没了。蓝莓姑娘好脾气地抿抿嘴,仍快乐地待在大叶子上等着。
月上老人愁了,一边摇头一边叹气:“不食人间烟火。”
“我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蓝莓姑娘小声辩解,那声音只有她自己才能听见。
“只是······我等的人···他还没来······”我们的蓝莓姑娘忧伤地垂下睫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