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窦初开,天地间在我心中就只有爱情了。一腔豪情我把自己全都卖给了爱情,世俗的一切都远离了我的视线,我哪知人生还有那么多的艰辛困苦呢?那时我想,今生只要能和我所爱的人共度再苦再累也无悔,至于人生的其他对我来讲都不再重要,这种思想也就决定了我的爱情轰轰烈烈惊天动地。
历尽千难万险,受尽种种磨难,我终于和我心仪的女孩走进了浪漫的爱情天堂。天堂,自然是美丽而又醉人的天堂。可是,天堂也并非尽如人意。除了爱情,除了两情相悦,我们还需要去面对社会,面对生活,面对所有的人都必须去面对的一切人生烦恼。美好的爱情在现实生活无情的腐蚀下,开始呈现点点斑迹。我和心爱的妻子之间终于有了:争吵、打架、相互攻击……但我们最终都冷静的面对我们之间的战争造成的裂缝和对彼此的伤害,我们原谅了彼此,抚平了彼此的伤痕,我们理智地将爱情之舟引导到人生正确的航线上,我们的爱情终于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又重新在生活的海洋上扬帆起航了。从此我和妻子相濡以沫的面对困难重重的生活,在平凡中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但面对现今物欲横流人性扭曲的社会,我们心中也都仍然存在着种种困惑和疑问。我们自以为坚不可摧的爱情是否能够地久天长?社会的变化、生活的变迁是否能让我们依然如故真诚相爱呢?我们能否将我们的爱情进行到底?这一切不是用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来决定的,这一切只有靠我们互相努力,彼此信任,不为来自红尘的种种诱惑所动来决定的,这一切最终还是只有让生活来证明。毕竟未来太遥远,明天的变数谁也无法预测。
尤其是我心爱的妻子一直担忧红尘的诱惑会让我变质,像生活中的一些男人一样沉醉于灯红酒绿风花雪月中而忘了归家的路。身在江湖的我为了让生活更上一个层次不得不适应江湖,我虽自信出污泥而不染,不会染带一身的不良恶习。可是,又怎能打消妻子心中的忧郁呢?
有一天,妻子发了两条短信给我:一:今天我的心里空落落的,不知是你走的时间太久还是人一有钱就容易变坏的担忧使然,我觉得你的心我好像抓不住了;二:想起那次你骂我滚……我竟然又想哭了……看了短信,我仿佛看到妻泪流满面伤心至极的面孔,我的心有种隐隐的疼酸酸的感觉。我没想到我随口的一句气话竟伤害了我深爱的人儿,而且是那么的深切,以至于让她一直以来生活在深深的惶恐不安中度日如年,这都是我的错,是我忽略了妻子内心的感受,忽略了妻子是那样的脆弱和敏感。我的眼前忽地一下子展现了我和妻子共同一路走到今天的所有生活情景,有艰辛困苦,也有惊涛骇浪……共同的生活清晰地告诉我我的妻子是最棒的,是位贤妻良母,是个金不换的人生伴侣。而我竟不顾妻子的感受,不经思量的随口吐出让她滚,竟忘了她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敏感、那样的不堪一击。为了我和我们的家庭妻子牺牲了许多,付出的更是不可计数,从娇小姐变成在无数次的大风大浪中连眼皮都不眨一下的强女子,真的不容易,却被她最信任和依赖的人伤的要流泪了。我此刻的心情是可想而知是多么的难过和悔恨自己犯下的错。
想到伤心欲碎、惶惶不可终日的妻子一个人面对比泰山还重的压抑,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好想化作一阵轻风飞到她身边,为她拭去腮边的泪水、为她抚平心灵的创伤。浮躁的心使我踏着夜色走上异乡并不宁静的街头,一个大男人、堂堂的男子汉怎能如此无情的去让一个弱女子遭受这份煎熬呢?我努力地梳理着思绪,连续给她发了几条短信。我说:不论我拥有多少金钱,不论我飞得多高,也不论生活怎样的变化,不变的是我对你的一颗真心,你永远是我一生中的最爱,这份真情生活是可以验证的,只有你快乐我才能感到人生的幸福……此情不渝,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愿牵着你的手……
尽管如此表白,但我知道这只是春天的一阵毛毛雨,无论如何一时也是无法彻底扫去妻子心中的阴霾和忧郁,毕竟这社会呈现给人太多的失望。我想我唯有用我的行动和真诚的爱去化解妻子的顾虑和不安,好好的爱她,多为她做些家务,多陪陪她,多给他一些实际的爱和关怀……这样下去,我们一定能够将我们的爱情进行到底,携手走完我们最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