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情作文1500字
一个下午的时光,都在我们漫长的谈话中悄然逝去。
那日,我们搬家。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整理箱,我好奇地凑过去,只见最上面是一张很旧的照片,边已泛黄,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父母的结婚照。母亲见我微微蹙眉,便拉着我到沙发上坐了下来,我问母亲:“妈,能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
汉族男孩是全校闻名的淘气包,学习都是倒数,唯独数学成绩优异,留级到女孩的班里。这个维吾尔族女孩是班长,学习优异、品性善良,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喜欢这个乖巧可爱的女孩。原本相差很远的两人却因一件事相识。
一日,女孩由于给同学补课,直到天色微暗才出校门,她走着走着,脚下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手里的书散落在地上,还有几本掉到了路边的草丛里,女孩急急忙忙地捡拾,这是女孩余眸瞟到一双沾满泥土的鞋,是他,男孩轻轻说:“我来帮你吧!”说着便打开他刚用来寻找蚯蚓的手电帮女孩寻找掉落的书并摞好放在女孩的手上,女孩看着这个自己从未注意过的调皮男生,心头一暖,只听他对她说:“我送你回家吧,天不早了。”可女孩执意不肯。男孩在后面看着女孩有些不自然踉跄的步伐,嘴角泛起了笑容,就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草丛里有一点光,男孩走近一看,是一个发卡,蓝色的蝴蝶结。“应该是她的吧。”男孩心里想。
从那以后,再在学校相见,两人总是会低声招呼便擦身而过。直到那一天……
他强行把心情不好的她拉上自行车,去了农场后的一片小池塘,男孩将蓝色蝴蝶结交给女孩,并给女孩说着那里趣事,女孩看着美景,听着男孩的话语,倒是忍俊不禁,之前的烦恼都烟消云散。
那天开始,男孩每天都带女孩去许多有趣的地方,摘苹果、捉蟋蟀、翻花生、引青蛙……男孩也受到女孩的感染,学习虽算不上好,但也不至于之前那么差。他们高中毕业,男孩去工作,女孩继续上大学。他们正式开始恋爱。在一起的时光很美好,男孩看着女孩灿烂如夏天暖阳般的笑容,总是有一种幸福感在心头洋溢。
2000年春天,男孩向女孩求婚,从来不善言辞的他却破天荒的写了一封又长又动人的情书,这自然打动了女孩。但,女孩的家长不同意,因为女孩是维吾尔族,家族传统只能和维族结婚。异族的他们,就这样被第一条死规矩挡在门外,但他们并没有放弃,甚至连一点念头都没动过。男孩总是去和带女孩长大的爷爷聊天,唠唠家常,时不时还按按摩什么的。起初,爷爷是板着脸,脸色阴沉地难看,但后来看到孩子那么孝顺也随和了许多。
可民族观念浓厚的奶奶可没这么容易糊弄,从不接受男孩的殷勤和礼物,只要奶奶在家男孩是绝对进不了门的,女孩的父母自然是更不用说,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压力和阻力不仅来自家庭,还来自社会,各种不理解、嘲笑和对他们将来的不认可,直接或间接的传进他们的耳朵。可他们更加相爱,仿佛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他们的。
终于,疼爱的孙女的爷爷先松了口,爷爷不想看女孩不开心,爷爷说:“我这辈子做事公道、被人尊重,但今天为了我的孙女我就要不讲理了”!爷爷不仅不顾阿訇的劝说,甚至还拿出家长的威严要求奶奶和女孩的父母必须同意此婚事,因为爷爷相信这个汉族男孩会对维吾尔族女孩好,会一辈子对她好!
2001年10月16日,他们登记结婚。
母亲告诉我,当时父亲握着她的手,郑重地承诺:“这辈子我一定要让你幸福”,而我,便是这承诺的见证者。
一个下午的时光,都在我们漫长的谈话中悄然逝去。
这就是我汉族父亲和维吾尔族母亲的爱情,虽然结婚的时候他们没有得到太多的祝福,但他们用真心征服了大家,现在我们家是人人眼中幸福生活的象征,父亲、母亲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是如此的幸运,能快乐的生活在这个双民族的家庭,得到的是多于别人的、来自汉族和维吾尔族大家庭双重关爱和幸福。我也想大声告诉全世界,爱情真的不分民族,不信你瞧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