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场艰难而漫长的战斗,少女亲自上了战场。
世代的恩怨,让这片山林从未宁静。
战斗结束的那一刻,少女突然觉得她很累。那样的日子,从来都不是她所向往的。
独自一人来到了后山,少女的脸色苍白如纸,右手握着左臂,血红色从指缝中渲染出来,像极了傍晚的残阳。
无力地靠坐在树干旁,树像往常一样散发出淡淡的绿色光芒,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替受伤的少女疗伤。
在少女昏迷的前一瞬,她看到,绿光微微一闪,一个体态欣长,面容清秀的少年出现在她面前。
曚昽中,似乎听到少年在耳边的一声轻叹。
少年单膝跪在地上,让少女的头倒在了自己的怀中。抬起左手,掌心凝聚起一团生机盎然的绿光,缓缓抚过少女的左臂,替她愈合伤口。
少女睁开双眼时,已是第二天清晨。
她有些茫然地打量四周,发现自己依然靠在树干上,只不过原本狰狞的伤口已完好如初。
是,梦吗?
少女站起身来,用双臂环住树,脸颊贴着树干,轻声道:“谢谢你,树。”
离开的时候,少女回头深深的望了树一眼。
那一定不是梦,少女这般想着,嘴角绽开一丝极浅的,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笑容。
战后事务繁忙,少女一时之间竟抽不出时间去看树。只是,当她凝神沉思时,眼前便会悄然浮现出那个清秀的少年身影。
伤好后,这是少女第一次来看树。
她静静的站在树前两三米处,眼眸一片幽深,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久,空旷的森林中响起一声轻叹,像极了那天少女昏迷前听到的声音。
少女的眼中闪着淡淡的欣喜。
绿光闪过,树化为一个少年,微低着头,单膝着地:“见过圣女。”
少女垂下眼帘,掩盖了眼中的情绪:“你不必这样的,树。”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抬起了头。
微风拂过,少女的长发飞扬,四下一片寂静。
少女的声音揉碎在风中,显得有些飘渺:“树,能陪我走走吗?”
少年站起身来,声音带着风吹树叶般自然的韵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