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爱情作文1000字
阳光从梢中倾泻下来,在少女的眼眸中微微跳动。
少女往身后靠了靠,半倚在树上。
树直挺挺地立在那,茂盛的枝叶向四周伸展开来,翠如玉的叶片散发着柔和的光泽,在微风中轻摆。那是一棵高大而美丽的树。
少女抬起头,一片幽深的眼眸中带了点柔和,将脸缓缓地贴上了树干。
很多时候,她都觉得除了这棵树,自己一无所有。是的,一无所有,哪怕,是现在。
纤细的手指抚过树干上微微凹下的地方,那是她的名字,她自己刻下的名字。
似是陷入了回忆,少女越发沉静的像一汪水:
出生那年,母亲因她而去世,父亲却替她种下了这棵树,树下,埋葬着母亲。他说,它会像母亲一样好好爱你。
7岁那年,她在树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你会像母亲一样好好爱我的,对吗?明明是那样稚气得让人发笑的语言,却让人怎么也笑不出口。
12岁那年,父亲遭灵族暗算而亡,她苍白着脸看着族人将父亲埋入不见天日的墓陵。她不该哭的,她这样对自己说。
15岁那年,成为巫族圣女。从此,灵族后山成了她最爱来的地方。那里,种着树,那棵高大而美丽的树,是她父亲亲手种下,她母亲的安息之所啊。
“圣女。”一名侍卫单膝跪在不远处,有些急切的声音打破了少女的回忆。
少女将目光移到他身上,冷冽的眼神让那名侍卫不由心中一惊。
垂下眼帘,她出声道:“何事?”
“灵族来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