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的作文(经典
【七夕,坐下聊聊爱情
我爱你,我爱你,像疯子,像士兵,像个电影明星;
我爱你,我爱你,像只狼,像国王,反正不像我自己。
——法语歌曲《Je taime(我爱你)》
闲下来,找一处清静的小院,或坐到深山的凉亭湖畔去,我们聊聊那些往事,及爱情。立秋了,秋天还没有来。七夕了,你爱的ta还在吗?
探望着秋天袅袅婷婷向我们走来,迎接着即将到来的七夕节,亲爱的,让我们慢下来,随便找一处清幽,坐下,聊聊我们的爱情。
那时候,世界很粗糙,岁月也不温柔,我们曾是两个淋透了雨的人,都没有伞,慌慌张张躲进了同一个屋檐。碰巧发现彼此有同样的目的地,于是,有勇气并肩一起,散步淋雨。那一路多开心,因为舍不得再见,所以宁愿人间的风雨别停,天别晴。
听很多人说起类似的爱情,总以为生命里的另一半就是他,不会再有别人了,所以拼了命的爱,没完没了的缠。可是,最后烦了厌了,吵到懒得吵了,分开了。从此天涯是你的,海角是我的,永不相见。
前段时间去山里,下山时,看到一对八十多岁满头白发的夫妻,相互搀扶着在山里漫步,心被深深的触动了。当时,耳朵里单曲循环着一首法语歌曲《Je taime(我爱你)》,歌词极其哀伤唯美:我爱你,我爱你,像疯子,像士兵,像个电影明星;我爱你,我爱你,像只狼,像国王,反正不像我自己。你如今了解了,我就是这样爱着你。
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它不是豪宅宝马的虚荣风光,不是美貌权利的迷惑。它是一种感觉,更是长久的陪伴。年轻时,风雨一起经历了,大起大落也都走过了;暮年时,能搀扶着去看看未走完的风景,走得不想走了,就找个清静的地方住下来,种一些花花草草,养养猫狗,看看日出起落。
早晨,他在晨练,你坐在落满树叶的院子里,翻翻曾经写过的诗,想想当年的爱情,恍然觉得白马过隙,几十年的光阴,回头来看,竟是这样短。那些漫长岁月里的起起落落、坎坷疼痛,以为过不去的关头,也都变得短暂而美好了。
和他说起往事,他说我来迟了,我笑着说他来迟了。其实哪有什么早迟之分,很多人与事,冥冥之中早就注定了。
周杰伦结婚了,网上说:“周杰伦把青涩给了蔡依林,成长给了侯佩岑,承诺给了昆凌。”陈赫劈腿了,网上说:“这个女孩陪他走了十三年的懵懂,却败给了一年的诱惑。”与其说这些感情的结果是由哪个人决定,不如说是由哪个时机决定。你在怎样的时间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谁的身边,才是决定你们感情最终结果的关键。爱得深,爱得早,不如爱得刚刚好,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
风一点点凉起来,绿意缠绕着墙头一直蔓延,没人知道它要往哪里去,秋天的意境很深,它要搬去那里住吗?有那么几天,总有两个女孩站在爬满青藤的墙边拍照,青春可人的模样,和这安静翠绿的青藤多么相似。七夕了,你的ta来了么?
在你头顶之上,有几千光年的空间。在你漫长的岁月里,亦有无数个时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千帆过后,总有那么一个人,和你携手走在岁月的深处,感受着那一场场杏花春雨,一处处夏日绿荫,一日日秋高气爽,一簇簇傲雪寒梅。等到老了,坐在夕阳下的长凳里,附在你耳边说,这辈子时间不够,下辈子,我们继续做夫妻好吗。
你看,时光这样温柔:阳光安静地垂落,绿意饱满而亲切,野花依旧无忧无虑的开,青藤缠绕的腰肢,已经够到别人家的院墙。风吹过,我的长裙飘起来,就像多年前梦里的那个姑娘。
七夕,我们坐下聊聊爱情吧。趁着岁月尚好,钟鼓未迟,那片光影刚刚挪到你脚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