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去了舅舅家,正谈的高兴时,二姨来了一个电话,是向舅舅来拜年的我问舅舅这是什么,舅舅告诉我这是电话拜年,自从发明电话以后,许多人就用电话和在远方的亲朋好友们送上祝福,说上几句吉祥话,说几句心里话.
听完之后,我也准备来个电话拜年我拿起话筒,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奶奶奶奶已经年过七旬,但仍然身体仍然硬朗奶奶每天给我做可口的饭菜,让我十分感动,觉得心里暖和和的不知不觉中,我按下了号码.
"喂"."喂,奶奶,是我". "喔,是虎啊,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给您拜个晚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你,我也给你拜年".
我又给我的姐姐打电话,因为我的姐姐上高三,快要考大学了,学习十分紧张."喂,您好". "喂,姐姐你好,我是虎". "是虎啊,找我有什么事 ""我是想给你拜个年,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帆风顺". "谢谢,我也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
给姐姐打完电话,我又想到我的哥哥,我哥在浙江大学读研究生,一天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于是我又拨了哥哥宿舍的电话."喂,你好,你找谁 " "我找我哥哥李磊".好,你等一会."对不起,他正在上课,你有什么事,告诉我吧,我转告他". (那时因为哥哥还没回来)."我,那你帮我转告他过年快乐.
老师的话:电话一个现代化的通信工具,沟通着心灵,表达着真情小作者选取电话拜年这个题材,取材于生活,真实有趣,展示了社会的发展和变迁时代感很强题目"电话拜年"新颖独特,即点明了事件又吸引了读者. 特别市,小作者的语言描写,入画传神."喂,奶奶,是我". "喔,是虎啊,有什么事情吗 " "我想给您拜个晚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你,我也给你拜年".这段对话,通过人物的语言突出了人物的特点,电话两头的祖孙俩互相祝福的情景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