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追梦的女孩。——题记
温柔的星空,把梦想点缀得那么梦幻,微风暖暖拂过,美丽了心情。
今天是中秋之夜,月儿渐渐西斜,家家户户喜庆的鞭炮声渐渐平静下来,被嘈杂声烦扰了一天,好想清静清静,于是抚了抚砰砰跳动的心儿,倚靠在窗前,借着月亮的光芒,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小卡片,将它轻轻翻叠,折成一只小小的纸鹤,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让它张开翅膀,朝着夜空远航,飞往它想要到达的地方。
“啊!救命啊!这是哪?我怎么在天上?”我瞪大了眼睛,望着那只千纸鹤尖叫道。
纸鹤向我转过头,张开嘴巴说话了:“主人好,我是你的千纸鹤啊,主人不要怕,为了感谢主人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我决定带您到处去看看,以此来报答您。”
我惊慌失措地说:“什么和什么,你,你,你居然会说话?!我的天哪,啥?报答?还去周游世界?你在逗我吗?”
“亲爱的主人,我不会逗你的,这是祖先传下来的规矩,我们的诞生,是为了带给人类幸福与平安,如今我三生有幸出现在主人身边,我就要好好照顾我的主人,报答我的主人,主人坐好了,我带你去未来世界玩玩。”
我安静了下来,也许因为恐高,我闭着眼睛,我死死地抱住它的长脖子,不肯松手。它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紧张和害怕,翅膀扇动的频率也慢了下来。
“亲爱的主人,别闭着眼睛,会更怕的,把眼睛睁开,你看,星空多美啊!”我轻轻地捶打它,惶恐地说道:“才不要呢,这么高,我会摔死的,不行不行,我还要上学呢,我以后还要养家糊口,我上有年过花甲的爷爷,下有才出生几个月小狗小猫,我不能牺牲啊!”纸鹤朝我笑笑:“主人,我就是你的平安符啊,你不会牺牲的,抱紧我,我们来俯瞰你的美丽家园吧!”
一个古老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城镇。
黑茶的幽香弥漫在空中,沁人心脾。古老的云天桥似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上,两岸的山坡上一片片生机勃勃的茶树,似绿色的海洋,茶歌悠扬,飘过耳畔。
“好美呀!这是哪?”我欣喜地问道。“黑茶的故乡,文明世界的古镇——-安化。”千纸鹤笑着答道。
……
“主人闭上眼,我带你玩个刺激的:穿越时空!”
百年之后的地球某个风景线。
一座气势恢宏的城市。
高楼林立,马路四通八达,街道上人来人往,四周的青山已夷为平地,看不到一棵树。
工业的废水将清澈的河湖添了新色彩,高高的烟囱把蓝天蒙上一层黑纱,城市的阳台上,塑料花琳琅满目,却看不到一只蝴蝶,汽车的鸣笛声震耳欲聋,听不到一丝丝鸟叫声……
我好奇地问:“这是哪?”纸鹤平静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未来家园。”“不是吧,这么乱?”“是的,你们人类为了搞开发,掏空了所有资源,如今的地球已经被灰色团团包围,但他们仍只顾自己享受,讲排场、摆阔气,大事小事、喜事丧事……都要放烟花爆竹,还在比谁家方的多,放的响,主人你看,他们又要放爆竹了,我们快走!”说完,就带着我往天边飞去。
爆竹声噼里啪啦,到处飞溅,烟花朝着天空,一发又一发,硝烟味一股股涌入空气中,二氧化硫追赶着仅存的氧分子,我坐在纸鹤背上,紧紧捂住嘴巴,我们在硝烟中穿梭……
“啊!”只听惨叫一声,一发礼炮弹打中了纸鹤的心脏,我惊吓地问道:“纸鹤你怎么了?”只见纸鹤的脖颈旁滴着鲜血,它的翅膀扇动的频率越来越慢,我吓哭了,抱着它说:“你不要吓我,你怎么了,我们还没有回家呢,你不能死啊!”纸鹤用虚弱的声音回复道:“主人,我刚刚受到了袭击,命不久矣,主人,我不能陪你看未来了,对不起,主人,你要记住,你是未来的主人,你可以主宰的,不要让它真正变成这样啊。”说完,它闭上了双眼,直线下坠。
“不要啊!”我从惊慌中醒过来。桌子,窗台,星星,月亮,夜空,还有手中的千纸鹤,一切依旧。我松了口气:原来是一场梦,可如果梦成真该怎么办?不行,我一定不能让我们的家园变成荒芜一片,我要追逐我的梦想,奋发立志,博览群书,当好守护黑茶之乡的接班人。
于是,打开笔记本,构思我的又一个感想:《关于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