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中国》是一档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现中国风采全新励志专题节目。该纪录片以1840年鸦片战争拉开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序幕,讲述了近代鸦片战争至中国近代化,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我国的曲折前进道路。面对不同时期的新挑战,我国依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整部纪录片紧绕“中国梦”为主题,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阐述和新观点,新论断;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五个方面,清楚地告诉大家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以及中国梦对于中国的意义。每一方面都在告诉广大党员同志和社会群体要用发现的眼光和视角传递中国梦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铸就梦想并发扬光大。
《筑梦中国》用史实讲述近代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扬民族精神,聚中国力量,筑梦天下,实现伟大复兴的巨作。全篇共分风雨如磬、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进境和圆梦有时七个部分。
梦想是激励人们的精神动力,如果没有了理想和目标,人们将如同行尸走肉,不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人们,我们正享受着先辈用血泪和汗水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盛世。但是我们应该明白,这离我们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有些人在路上被阶段性的胜利击垮,只安于享受、不思进取,忘记了自己的目标。
现在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提出了实现国家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带领我们摒弃浮夸,践行自己的历史使命,找回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感觉我们的党是最伟大的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成为我的目标。
我要在今后工作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实干精神,努力完善自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奋力的进取精神,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努力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沧桑历史,中流击水;迷雾驱散,前路坦然。自古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肩负建设美好的国家的责任,国家的繁荣富强与我们息息相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国家的梦,中国梦正在唤醒我们这个沉睡了多年的民族,我们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民族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