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写给三年级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当你收到这封时已是2020年的3月9日中午,而爸爸写这封信则是在3月9日的凌晨1点25分。这时的爸爸还在工作岗位认真值班。但是爸爸的心里一直牵挂着你,知道你是含着泪,带着委屈进入梦乡的。
昨天,3月8日,是爸爸最幸福的一天,虽然爸爸一整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办法回家,但是爸爸很开心,因为爸爸听到了儿子从电话另一头送给爸爸的祝福。儿子,你知道吗?当你将你写给爸爸的信在电话里念给爸爸听的时候,爸爸感动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好想飞回家去紧紧抱着你,对你说一句:谢谢你,我的儿子。
你说老师要求家长把爸爸的感受写在信的后面时,爸爸知道自己做不到,对不起,爸爸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回家。当你让爸爸把感受说给爸爸听,然后由爸爸代笔时,我们值班调度的电话响了,爸爸不得不挂掉与爸爸的通话投入到工作中。爸爸知道因为爸爸没有及时说出心底的感受让你很伤心、很失望,对不起,儿子,爸爸向你道歉。
从你孕育在爸爸肚子里的时候,爸爸的心就充满了阳光;从你呱呱落地那刻起,爸爸就深深地爱上了你,你给咱们的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别看你小小年纪,却是特别的懂事,这两年,每次上楼时你总会主动帮爸爸掂东西,还用大人的口气说:“爸爸,您掂轻的,让我掂重的,我是男子汉!”今年大年二十八,爸爸有事不在家,你写完作业后主动帮着爸爸包包子,又是和面又是擀皮、包包子,陪着爸爸熬到晚上12点多。还有,你好几次帮爸爸买菜买饭,就在上个星期天早上,你看到爸爸爸爸还没醒,就悄悄地用爸爸教给你的方法烤了香甜的蛋糕,煮了我们都爱喝的八宝粥,还有汤圆,那个早上,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的儿子已经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从小你就喜欢专研,喜欢问为什么,记得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屋顶的烟囱,你就不停地问:烟囱是干嘛用的呀,它为什么那么高啊,为什么不通到天上呀?看见马路旁的电力线,你高兴地叫:“爸爸,你看几只小鸟停在电线上,多象五线谱和小音符呀!然后紧接着又问:为什么小鸟站在电线上电不死啊?上小学了,你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己做手工、制作手电筒、电子回路,特别是组装电子回路,你都有点废寝忘食了!还有,我常常看见你把不同材料(比如不同颜色的粉笔、洗衣粉、洗手液、纸等等)放入水中,观察不同的现象,自己嘴里还振振有词地说着一些化学名词,简直像个科学家。你最喜欢看科技书籍,咱们家的少年百科全书让你翻了好几遍,从你口里,我知道了许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宇宙、大自然的奥秘。爸爸喜欢看你搞小发明时的样子,也很佩服你的专劲儿,儿子,你真的很棒!
儿子,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都珍藏在爸爸心底,爸爸很爱你,但有许多时候我们以大人的角度看待问题,忽略了你的感受,记得你曾对我说过:“你们大人一点都不理解孩子的感受。”这句话在我的大脑里翻来覆去地思考了很长时间,我自己深刻地进行了反思。爸爸在逐渐改变自己,想跟你做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想跟你一块儿成长,再感受一次童年,好吗?如果以后我有哪个地方做的不当或做错了,你要及时纠正我哟,我一定虚心接受。
人生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要经历许多的坎坷,就像我们小时候学走路,总有跌倒的时候,但是,跌倒了我们不应是趴在地上哭泣,而是尝试着勇敢地重新爬起来。生活学习中也是如此,会常常遇到难题或者不如意,遇到难题时我们要学会思考,多动脑多动笔,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寻找问题的突破口;遇到不如意时,我们要学会调节心情,也换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可以难得了你。没有失败哪有成功,经历挫折就是积累经验,以感恩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你会每天都生活在快乐里。儿子,爸爸感谢你,感谢你给爸爸带来幸福与快乐,同时爸爸也坚信,你是最棒的男子汉,你一定会成为最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