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在你18岁成人礼举行之际,爸爸妈妈祝贺你成人了。我们非常感激学校老师为你们精心准备的这一场成人宣誓仪式。孩子,虽然我们之间也没少交流谈心,但在这样一种庄严神圣的氛围里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还是第一次。
是啊,岁月如梭。你已从呱呱坠地的小宝宝转眼长成了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了。虽说天下父母亲都盼着自己的孩子快快长大,但这一时刻真的来临,我们的心情却是复杂的。你丰满的羽翼不再满足于我们给你打造的温暖小窝,你终究是要展翅翱翔。而这些年我们已经习惯了你对我们的依恋,习惯了你欢喜雀跃地围绕我们身旁述说你身边的故事。你的烦恼,忧虑,快乐都让我们牵绊。你知道吗?儿子,你的到来,给了我们无穷的快乐和满足。因为有你,我们生活有了动力和希望,因为有你,我们拥有了一切。虽然我们不教,但还是常常感激上苍赐给我们这么优秀,独一无二的好儿子。在我们眼里,你是个诚实,善良,正直,守纪,健康快乐带点小幽默的好孩子,对此我们倍感欣慰。也许是我们对你爱之深护之切,你有时会稍显幼稚,也会有脆弱的时候。所以爸爸妈妈希望你步入成年之后,不断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成熟起来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儿子,18岁,成人了。成人,意味着告别幼稚,意味着脱离父母的庇护,独立走向社会,意味着有完全决定自己人生选择的权利,同时也意味着独立承担道德和法律的责任与义务。
18岁,是人生最美,最绚烂的年华,也是人生最重要转折之一,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以后的人生路还很长,得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爸妈虽然不能替你走,但我们会在你身后关注你,引领你,为你加油,为你喝彩。不管顺境逆境,家永远是你的港湾。
在此,爸爸妈妈希望你:
一对社会,家庭及自己要有担当和责任
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儿子,你是在爸妈长期对你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爱中长大,没吃过什么苦,没经受过什么挫折。但爸妈知道,我们尽力给你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却给不了你一生的幸福,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以后的人生路要经历风雨,爸爸妈妈希望你不要辜负了这段花样年华,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抓紧时间学习各种知识本领,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要多结交朋友,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多点包容,善于合作。当做错事情时,不要推诿,要勇于承担责任,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才能开启自己的进步之门,承担起来,大千世界,丰富人生都将会在你面前不绝而来。
其次要对家庭负责。儿子,对父母家人要互相关爱。要懂得关心别人,替人分忧。对未来的爱人,要清楚以什么样的风貌和形象出现,担负起怎样的责任,要能同甘共苦共享人生。对未来孩子要给他们爱,为他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
最后要对社会负责。人生有限学习无限,要善于学习前人的经验和别人的优点,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先做人后做事。学好本领,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遵纪守法,为社会出一份力。用责任和爱心谱写和谐乐章。
二要有坚强意志力
“人生是从艰苦中磨练出来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这时候一定要坚强,不要怕吃苦,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将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三要勇于尝试
不要因为害怕失败,或在意世俗的目光和评价,就放弃尝试。敢于尝试,就表示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有尝试才会有经验教训,才会有创新,才能使自己内心变强大,才会让你面对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时,能够多一份从容和淡定,才有收获成功的希望,体味成功的喜悦。
当下,你正处在迎接高考的关键时刻。从小我们注重对你人格的培养,学习放在第二位。但爸妈知道,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成绩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你一直在努力,拼搏,成绩不断进步。我们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加油,儿子,相信你会做得更好。
我们等着你凯旋的那一天。
最后深深地祝福,祝愿儿子一生健康平安,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