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后的喜悦作文
(一)
金秋十月,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到处一片硕果累累的景象。常言道:“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们会收获果实,收获喜悦,收获自信……我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收获了包饺子的快乐。
这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爸爸和妈妈在包饺子。我从外面高兴的玩耍回来,看见他们在包饺子,也想试着包几个。于是,我讨好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包饺子,行吗?”“可以”。妈妈一脸笑容。
我马上洗净了双手,跃跃欲试。这时在擀饺子皮的爸爸说:“女儿,你可不能包成猪八戒啊。”“放心吧,爸爸。”我信心满满的回答。说着便拿起一张饺子皮,弄了一小勺馅儿放进皮儿里。我学着慢慢的样子,先从皮儿右边捏起,然后,慢慢地,一下一下的往中间捏。哦,这饺子看起来简单,不想包起来却那么难。捏着捏着,馅儿就挤了出来,咋办?妈妈见状,帮我用筷子按压了下去。我左边的皮儿也捏好了。我的第一个“作品”横空出世了。一看,样子像个小鲫鱼。肚子又瘪又长。妈妈笑着说:“你包的像个丑小鸭。”我开始包第二个,我想刚才肚子瘪可能是没吃饱馅儿,这回我就弄了满满一小勺馅儿。可是捏着捏着出问题了,“哧”的一声,馅儿从饺子的肚皮底下挤了出来。“哎呀——”我叫了起来。爸爸开口了:“女儿,这是饺子,不是填鸭,把人家的肚皮撑破了怎么能下锅浮水?”妈妈又给我换了一张皮儿,这回我少放点馅儿小心翼翼的包好。我包完让妈妈去看,妈妈看了看说:“嗯,行了,丑小鸭变漂亮了。”我开始包下一个,再看妈妈,她包起来不仅快,而且包出来的饺子一样大小,饺子肚皮圆鼓鼓的,边儿上还包着花齿牙牙呢,我佩服极了。我仔细观察发现妈妈包饺子时先用大拇指和食指捏拢中间,然后才捏拢两边。哦,这大概是诀窍吧。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慢慢捏了很长时间,饺子包成了我又让妈妈过目,妈妈看后说:“不错,丑小鸭变成小天鹅了。”
接下来我又包了十来个,个个都很漂亮。爸爸妈妈夸我长大了,我心里很是高兴。我现在心里甜甜滋滋的,我包的饺子就像丑小鸭变天鹅一样。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二)
“成功”与“失败”不仅仅是两个字的不同,更是一种差距,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会拉近成功的距离,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老师留的一次家庭作业中,一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结果,我把题目放在一边,不去想了。
到了吃饭的时候,父亲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因为我知道父亲的脾气,特别是在学习上,决不允许我有半点马虎。果然,父亲的脸阴沉下来了,我放下手中的筷子,乖乖地走向房间。
我关上了门,坐在床上,看着桌子上那道题,仿佛是一个沼泽,我陷了进去,已经出不来了吗?我苦着脸,叹了一口气。看到窗外灯火通明的大街上,人来人往的马路上,心中不知怎么地,竟起了一丝酸楚感。我心想: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学习的“沼泽”中解脱出来了?我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坐到椅子上,想题目了。
我在本子上写着一连串密密麻麻的数字,不一会儿,一张白纸立刻被我涂成“黑纸”了。我真想放弃,当我想要停下的时候,桌子旁的一本《名人传》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无意中看见了这个题目—《发明电灯的爱迪生》。我看了看,心中不禁为爱迪生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打动了,心里为之一震。想:爱迪生都可以在连续失败后依然坚持,最后不是成功了吗?为什么我不可以呢?我才不要做懦夫。我拿起笔,整理好思绪,重新演算起这道题。在我反复地计算、验算后,终于算出来了。我欣然而至地把作业交给父亲。父亲审视了一番,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对我说:“一个人能否成功,不仅要有智慧,还得有坚强的毅力,没有毅力,即使你再聪明也成不了大器,明白了吗?”我点点头,看着父亲脸上的微笑,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只要每个人在坚持某一个信念中,不轻易动摇,坚持心中那个“声音”,那么,总有一天,你也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三)
从小到大,生活了十四年,我经历了一件又一件事。它们就像沙滩上一颗颗流光溢彩的贝壳,储存在我的记忆仓库中。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前不久,我们全家到了江南的一个水乡,时值金秋,正是吃螃蟹的大好时节。俗话说: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人。我若能够夜间钓蟹,岂不是更勇敢了吗?于是我们兴致勃勃地乘夜登上一条船,随着船主去钓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