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您好!
我校今天进行了全校的体验感恩活动,让孩子书包前置放在腹部前,体验母亲怀胎的辛苦和艰难。从而感受母亲的付出。虽然我们的孩子很小,可能感受不太深,但是我想这样的体验会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得以触动也是好的。随后孩子们写下了体验感受,态度极其端正。请家长观看。
我们班级也开展了活动,就是用手中的针线缝图案,这也许是孩子第一次用针线,我想让孩子懂得“慈母手中线”的深刻含义,也想让孩子用行动证明我们可以长大,我们能够做好。虽然可能作品很差,但是我想他们的心意每个家长都能感到。让我们学会欣赏,学会珍惜,这些成长都会是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插曲:孩子们的确很少干活,就差把自己缝上了,更是要高手低。但专注的表情,虔诚的心,令我很是无奈也很是开心,手把手教,从穿针引线到缝在布上,真的是很艰难。各位家长,孩子们真的尽力了。初次尝试,态度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不过,羞愧的是,真的没呈现出预想的结果,,,,)(劳动是智慧的源泉,所以我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摸索。此外,我的目的不是让孩子会十字绣,也没什么必要,就是让孩子专注做些事,不放弃,静下心来,面对挫折,这就是成长和进步,在每个孩子的身上我都看到了,,,,,没有一个轻言放弃的,,,,很欣慰)
我也给孩子照下了许多照片,这两日我会把它上传到班级的qq群相册里,家长来感受这份成长的努力,成长的严肃,成长的尊重,成长的真挚~~~
下周我要正式走入正轨讲课,这周孩子虽然很闲散,想必孩子也都有所获,感谢家长的理解。一周了,我们都应该适应了,让我们共同走入正轨,陪伴孩子迎接春的到来,一同成长~~~
时间紧,任务重,我有些语言未能斟酌,只是传递一种情感和心意~~~祝天下的母亲三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