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浩瀚飘渺的宇宙中选择了这个美丽的星球,于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我们掌控着罗盘不失方向的前进,或站在大海面前,或屹立于波涛之巅。在每个转折点,由我们自己选择着命运,选择着永恒的未来。
敦,大也;煌,盛也。沉淀了千年古韵的敦煌选择了与气势雄浑的祁连山为友,与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为伴。它经历了汉风唐雨的洗礼,见证了三皇五帝戎马一生。它选择了坎坷沧桑的路,却成了它“东方艺术明珠”之名,闻名世界。
长,远也;城,固也。蜿蜒盘旋的长城选择了几个朝代的等待,换来了如今的辉煌。它犹如一条睿智的东方巨龙卧在万里疆土上,守护着与天齐高的河山。人民用汗水和心血完成了这伟大的工程,它用它持久的努力凝聚了整个中华民族。它选择了走这漫漫长路,却造就了它无坚不摧的宏伟体魄,为世界所瞻仰。
我们的命运,不是来源于上天注定,而是来源于我们的选择。
我们会面临选择,命运一直由我们自己选择。
我们要勇敢的选择,为我们所愿抵达的远方作出最正确的选择,就像他们一样。朱生豪先生在人生低迷的时候选择了将翻译事业当做摆脱迷茫的一剂良药,他怀揣《莎士比亚戏剧》奔走在战火中,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完成了高质量的译文。他证明了自己,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印象派大师莫奈在经纪上捉襟见肘,举债度日的情况下,选择了坚持像鸟儿歌唱那样作画。他捕捉生活中令人感动的光线,用鲜明的色彩,以及人群中散发的活力来充当自己笔下的灵魂。他在爱的支持和鼓励下,不畏官方的抨击,选择了以有力的生命去为自己的艺术搏击,最后成就了他的一生。你可知道肯塔基州的穷小伙?也就是美国历最伟大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他,选择了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政治道路,于是他领导人民在南北战争中取得了胜利。他的努力和杰出的人品为他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的信念更是让他能勇敢的与落后的制度作战,于是美国有了辉煌的今天,人类多了一位让人景仰的总统。
我们的命运,不是来源于命中注定,而是来源于我们的选择。
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正如真切的相信我们还活着,相信我们触到的墙、树甚至是人都存在于这个世界。选择好一条路,它会通往世界的中心,通往日出的海平线;选择好携带的东西,它会帮助你斩断荆棘和杂草,跨越峡谷和海浪;选择好随行的人,这是一个绝对的选择,我们爱这个人一次便永远爱他;选择好良好的心态,或许会倒在沙漠里,晕在赤道上,但都要迅速的爬起来坚强地迈向远方;选择好每一天的行程,在哪里哭,哪里笑,哪里直走,哪里拐角;选择好选择的依据,阳光会把命运点燃、照亮。
选择好命运,并坚持自己的选择。我相信,在人生的殿堂里,会有你挚爱的人为你加冕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