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时候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眨眼间一个月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回想当初军训轰轰烈烈地到来,而今悄然离去,以至于生活突然有些无措,但静静地想来依然有很多感触留于心间。昨日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身边响起,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特别是获得汇报表演第二名的佳绩时,那种喜悦、兴奋、自豪和感动,时刻萦绕在脑海与心灵深处。总之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也为我们更好的适应监狱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军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司法警官学校制订了严密的军训方案,组织有序,分工合理;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医务室全天开放,医疗小组随时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对于这次军训,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苦的练习 “忆苦思甜”,一提到军训大部分人都可能想到苦,不过对于军训过的人来说,这苦是多么的甜美
“抬头,挺胸,微收小腹 ;.”站军姿的动作简单却难以坚持,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我们往往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苦”乃军训之首。
队列训练是我们主要的训练,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一方面。队列动作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就是这简单的动作想要做到整齐划一,却是很有难度的,这要求同志们要精神集中并且树立良好的合作意识,步子大的迈小点步子小的迈大点,彼此默契配合。这样,我们更加的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
军中纪律的严格要求同样让人有点不太适应,毕竟同志们大多是来自大学校园,各自的想法比较多而且喜欢自由的气氛,但教官们的威严和纪律的严明让我们一时间有一种被束缚的感觉。但通过军训的时光,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只有严格纪律、严格要求才能铸就一只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经过风吹日晒的严格考验之后,这些苦让我们明白并相信军训是我们上岗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二、军训之情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想起了那首柔和略带伤感的《军中绿化》,虽然军训的日子有累也有苦,但是当我们的军训日程即将结束,看到班主任为我们取得佳绩而会心微笑,不善言辞教官向我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心中百感交集,各种情绪在向我们蔓延着。
这次军训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不光是本单位的同志们在军训的日子里同甘共苦、励志前进,进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通过这次军训还使得我们来自全省各个单位的战友们拉近了距离,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了难能可贵的情谊。这让我们在今后两个月的理论学习中能够更快的融合,在今后长久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
与教官的情谊是复杂的,教官可以说是我们的老师,在训练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朋友,在生活中幽默诙谐,与我们打成一片。教官身上那种军人的作风,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因为以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也要有军人的那股作风、那种精神!教官身上的那种乐观开朗也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甚至危险会出现,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我们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
三、军训收获 经过了这次军训,我们获益良多,收获彼丰
汇报表演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得到了领导、老师和战友们的肯定。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学会了拼搏;锻炼了意志,锻炼了毅力,锻炼了品格;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姿态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页。
军训,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正如孟子说得: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韧性,曾益其所不能。
军训,我们领略它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美,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展望即将到来的两个月理论学习,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军训以后的生活继续书写美丽篇章。我将认真为两个月的理论学习做好准备,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将其灵活的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正能量,将来会逐渐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