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
中国古代有四大发明分别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可你知道现在中国现有的四大发明吗?现在的四大发明,分别是高铁、移动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
中国,曾是懦弱的,一些国家开始侵略我们的祖国,南京大屠杀、雅片大作战、火烧圆明园等一些罪恶的惨痛事件在祖国妈妈身上留下了一条条伤疤。现在祖国强大起来了,那些侵略过我们祖国的国家都不敢来侵略我们了,纷纷向我们国家投降。
中国也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如北京故宫,长城、鸟巢等等。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长城了,它似一条长龙。根据历史记载,有20多个诸候国家和封建王朝修筑过长城,若把各个时代修筑的长城加起来,约有10万里以上。它可是七大奇迹之一呢!
中国的教育也不落后,出了许许多多的人才,如周恩来……
祖国您像我第二个母亲!祖国我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