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军训,我十分感谢学校学校能够给我们高一学生这样一个感受部队生活的舞台。是我们流下了辛苦的汗水,付出了艰苦的奋斗,收获了人生那美好而有难忘的回忆。
踏入部队,一种庄严的气息感染了我们,悄悄的在我们心里留下了难以忘记的烙印。在部队,一切的一切都在跟时间赛跑,哨声就是命令。有人快了,心里还想着要更快,有人慢了,心里还想这要快点。在部队,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准备着,每时每刻都处在一种随时候命的状态。
每天对哦偶重复着训练,虽然有些枯燥,有些无味,但是每次一道拉歌时间,大家都尽情的歌唱,努力的发泄自己。正如教官们所说的,部队的生活并不是像你们想像的那样单调,无味。他们也会创造快乐,学会快乐。
在军训的过程中,我想过退缩,想过放弃。火辣辣样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汗干了又流,流了又干。地板就像一个大蒸炉,而我们却在这样一个大蒸炉里面训练,这样的训练条件让我想到退缩,想到放弃。但是看到同学们依然在那里训练,没说半句话,看到同学们在训练结束后,相互帮忙,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大家都在一起交流,因为我们都知道,是部队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是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是一个集体,而这个集体的组成就是由我们大家在一起组成的。每每想到这些,我原本的想放弃的念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豪,一种骄傲,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份子,集体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集体。
军训结束了,我学会了服从,更学会了履行自己的责任。因为我是在部队的训练中成长起来的,我就是一个兵,一个让祖国骄傲的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