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好!我叫和花,出生于四川成都。我可是鼎鼎有名的大熊猫哦!我和小伙伴们一开始的名字叫做“猫熊”,意思是说,我们的脸像猫那样又圆又胖,但整个体形又像熊。由于以前中国人都是从右边开始认读,1939年四川北碚博物馆展出时用了横书,写作“猫熊”,而人们习惯了从右到左认读,误认作“熊猫”。这样人们开始叫我们“大熊猫”了。
我们大熊猫主要生活在四川北部、陕西南部和甘肃南部的山区。我们平时都吃竹笋,偶尔也吃苹果、玉米杆等。我们吃的可多了,每天要吃12公斤的竹子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大熊猫长什么样子的。我们皮肤黑白相间,眼圈是黑色的,就像戴着大墨镜一样,其余的部分则是白色的。我们的头、眼、脸、肚子都是圆圆的,连尾巴也是一个小圆球。所以我们看起来是黑白分明的,圆圆的,非常的可爱。
那为什么我们就是国宝呢?因为我们大熊猫已经在地球上至少生存了800万年了,被人们称为“活化石”。据说,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了,都在中国。因此,我们大熊猫就是中国的国宝了。我们经常去世界各地访问,带去中国人民的友好祝愿呢。
小朋友们,欢迎你们到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来找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