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除夕到了。你猜,爸爸妈妈将什么任务落实给我呢?哦,那就是贴春联。我发现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大红春联:有“三阳开泰,四喜临门”,有“一夜连双岁岁岁如意,五更分二年年年称心”,有“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横批:万象更新”看着这各种各样的春联,我有些发愣了:怎么贴呢?别看别人贴春联容易,自己做可就难了。一开始贴,只见我贴了一副又一副,心想:“不就是贴春联嘛?太简单了。”摩拳擦掌,也想露两手。于是便走到爸爸的身边想显摆,让我试着去贴,我爬上了梯子。一边读一边想怎么贴,从梯子上下来一看,春联东倒西歪,像一只不倒翁似的,气得我两眼直瞪,当我跳下来的一刹那,春联也“潇潇洒洒”地飘下来。讨厌,讨厌,我一定要好好的收拾你一番。害得我还要在重来。妈妈连忙走了过来安慰我:“贴春联哪是一学就能学会的吗?总得慢慢来,俗话说的好熟能生巧,巧能生妙,一回生,二回熟嘛。”听了妈妈的话,我这才消了气,爸爸也走过来一边说一边做示范给我看。把春联撕了下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一张春联贴在了大门上。第二张,开始贴了。我小心地贴上去,由于吸取了前次的教训,第二张整整齐齐地贴在大门的对面。从梯子上下来看看,明显好多了。妈妈夸赞我说:“我们的女儿懂事了,能帮我们减轻负担。”爸爸也夸我说:“我们的女儿长大了,能做事了不起呀!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像吃了蜜还要甜。
我和爸爸站在大门外,欣赏着我们的杰作,红彤彤的对联映在我们的脸上,邻居家的鞭炮声此起彼伏。过春节了!我们全家人的心情多么快乐啊!我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就像对联横批所说的那样,祝我们全家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