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王锋、孙家栋、支月英、秦玥飞、张超、李万君、梁益建、郭小平、阿布列林、潘建伟等十人荣获“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称号。此外,《感动中国》还向中国女排特别致敬。
王锋,河南南阳人。2016年5月18日凌晨,河南南阳一栋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3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王锋却几乎烧成“炭人”,约五六十米的路上都是他血染的脚印。10月1日下午,王锋因多脏器衰竭离开了人世。
中国女子排球队,北京时间2016年8月21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他们都是有着令人尊敬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