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一样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我想,你们应该知道那就是钱,钱这个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想得到它,而且很想拥有它,然而,也会给我们带来一生的幸福,那你们可知道,钱这东西,究竟给我们带来好处还是坏处,你们想过吗,我认为你们根本不会仔细的去想,认为钱真的好,但我问你们,但钱真的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吗?
我想,并非如此,如果钱越赚越多,负担也越重,花费也很多,开销也很大,因为钱本来就是一个无底洞,填也填不满,然而,我们有些人会想,没钱不行啊,这是不错,钱是好但钱买不到朋友,买不到伙伴,买不到健康,甚至有些人为了钱,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有人说;金钱是万能的,但有钱不一定就幸福,
大量数据显示,一旦人们的收入超过了贫困线,对于日常的幸福感来说,金钱便不再扮演重要角色。事实上,额外的收入并不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满足感。
您像有些济经济家对这一方面也做了仔细的研究,现在对于有钱的人来说;的当国民收入整体上升时,人们相对收入并没有发生变化。收入的上升确实给人带来幸福感,然而一旦人们习惯了自身的新状态,幸福感便会消失,少则几个月,多
多则几年,其实,那些收入高的人很少有人时刻感觉到比其他人更幸福,因为他们的生活往往会更紧张,也没有更多的时间。
对我而言,因为要生活,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是拿来用的,该用则用,够用就好,现多也没用处。
的确,一个人的正常消费是有限的,再多就是奢侈。如果太注重那些身外之物,贪得无厌,在“衣食足”之后,还要不择手段地追求金钱,不仅是愚蠢的,而且是十分危险的。物,贪得无厌,在“衣食足”之后,还要不择手段地追求金钱,不仅是愚蠢的,而且是十分危险的。
其实,那些收入高的人很少有人时刻感觉到比其他人更幸福,因为他们的生活往往会更紧张,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就比如他们不可能有时间象我们一样可经常上网,愉快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幸福。人们可以帮助你去摆脱贫困,可以帮助你富裕,但无法帮助你幸福。因为,幸福需要你自己去发现,去体验。
那活不幸福,终日愁眉不 展。这天,曾经有这样一位老人老人,有一天在路上碰到了一位年轻人,老人人走过来问他:“年轻人,你干嘛不高兴啊!那的年轻人说;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老是这样穷!”“穷?我看你很富有嘛!”老人由 衷地说。“这从何说起?”年轻人问。老人没回答,反问道:“假如今 天我折断了你的一根手指,给你100元,你干不干?”“不干。”“假如让你马上变成90岁的老人,给你100万元,你干不干?”“不干。”“假 如让你马上死掉,给你1000万元,你干不干?”“不干。”“这就对了,你身上的钱已经超过1000万了呀!”老人说完笑吟吟地走了。些总是抱怨自己不幸的人,不要用沉重的欲望迷惑自己,
迷惑自己,不要总是看着你还不曾拥有的东西,而要静下心来,放下心灵上的种种负担,仔细品味你已拥有了的一切。这时你就不难发现,原来自己竟会拥有这么多值得自己宽慰的东西,那么,幸福已在向你频频招手了。
“钱”是每个人对物质的一种企求,很少有人能够满足。欲壑难填嘛!
当你穷困潦倒时,缺钱的苦恼,欲求而不及的失望,都能使你精神崩溃,智气锐减。在“缺钱”的重压下,你的脊梁是否还能直得起来,最关键的是“精神”。;商人的思想就是投最少的钱获最大的利,那么,他就算借钱给你,自然也是要收取利息的。没有哪个人生来就有渊博的学识,相反,有些人在没有降世之前,就很可能拥有了万贯家财的继承权。但即便是万贯家财,也完全有坐吃山空的可能。
在某一个时候,也许你连买束玫瑰献给爱人的能力都没有,但没 有人敢断言,你不会为自己的家人种植整片温馨的玫瑰。
在某一日,也许你连一顿可口的晚餐都没办法得到满足,但没有 人敢断言,你不会有坐在豪华饭店上座的机会。
在某时间,你可能为寻找职业而四处碰壁,但没人断言,你不会成为拥有众多员工的老板。
是的,任何高度都不是不可攀登的,就像再长的路都最终会被踏满足迹,再复杂的歌曲都会有人去演唱,再阴霾密布的天空也会重新 被阳光笼罩一样,关键的是人的精神状态。
在黑夜里行走的人,最终的目的绝不是为了一直行走在黑夜里; 目睹戈壁荒
凉的人,直接的意念是绝不再重复荒凉;沙漠固然在沧桑 中渗透美丽,但更多的人都是抱着欣赏艺术作品的目光去体会,没有 谁会想着拥有它或被它拥有。
生活状态归根结底是一种思想和精神境界。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现实生活。
贫困不是与生俱来的。俗话说:“穷不扎根,富不打籽。”记住,千万不要让贫穷挫伤了你的锐气,要有勇气面对贫困,从主观上藐视贫穷,才能挣脱开贫穷的压力,信心百倍地向贫穷挑战。打起精神,在贫困面前不屈不挠,要知道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战胜一切困难。
设法走出这贫困的迷茫,从自我的桎梏中解脱。钱,怎么会把脊背压弯呢!
当心被呼唤重新点燃,夜空点亮所有星星,覆盖生命美好的东西都闪烁起来,如潮涨潮落般绚丽。天空是蔚蓝的,大海丰裕蕴藏神秘,心田里也就装进了春天心田里也就装进了春天的霞彩。
所以说,我在这里要好好地提醒你们,钱是万能的,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也是一生离不开的东西,但我希望你们掂量掂量,到底是轻还是重,我相信在这个缤纷的世界里,你会感到明天的阳光会更灿烂,更加的快乐无比,更加的辉煌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