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中学的日记800字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
秋天,是一个感伤忧愁且充满离别的季节,却又是收获着团圆的日子。多少人在这个季节思念着他人,又有多少人在这个季节如愿以偿等来了心里思念的他们……
充满着落叶的秋天是个让人舒服的季节。没有让renda汗淋漓的炎热,也没有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冷。有的只是时不时吹过的秋风,带着丝丝清凉,划过我们的脸颊,吹过轻轻摆动的花儿,拂过围墙上不知名的小鸟,经过所有大地万物,带来秋天的信息。
傍晚,靠在窗台上,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景色……秋天的傍晚虽与其他季节的没什么大不同,却也有它独特的风味。在秋天欣赏傍晚,心里总是有着淡淡的寂寞。也许,秋天本来就是容易寂寞的季节吧!自古以来就有数不清的诗人在秋天写下了那扣人心扉的诗句。如今,望着那慢慢落下的落日,眼前的景色忽然让人感到美得无法言语……
之前还有着一丝湛蓝的天空已不知何时变成了淡淡的橙黄色,慢慢布满整片天空,洒满整片天际。就连那白云也充斥着这温暖的橙黄色。暖意从心底升起。太阳似乎跟着路上的行人在慢慢飘远、降落。路上的行人慢慢减少,脸上的急切似乎是想要赶快回家。果然,秋天不只是寂寞……深深的橙黄色已染满了整片天空。已不满足于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欣赏的我踏出了家门,来到了楼下。抬头仰望整片天空,不知名的鸟儿偶尔从眼前飞过,留在耳边的是那动人的鸣叫。落日比起之前又落下了不少,就快要消失不见,隐约能看见那半圆的太阳在慢慢远去。染了色的白云似乎在慢慢滑动,却似乎又没动。嘴角划过一抹轻轻的笑。代表着内心的温暖与浪漫。摩托车骑过的声音划破了这一刻的宁静。回过神来时,那原本还能隐约看见的太阳现在已不能看见,只有充满几分黑意和一丝橙黄的天空能代表着它还没完全落下。行人已慢慢不见。小区内的路灯已经开启。坐在了小区内的横椅上,静静地看着天空。看着傍晚的最后一刻,看着那一丝橙黄色不见,看着黑意笼罩天空……
黑夜代替了傍晚,月亮代替了太阳,凉意代替了温暖……
站起身来,跟随着月亮回到了那原本看傍晚的窗台……
这时,一阵“砰砰”的声音传来。我循声而去,呵,原来是一对夫妻在打乒乓球。双方虽然是夫妻,但球场相见,也毫不谦让,只见女方将球在球桌上轻轻一弹,再挥板一削,那球像长了翅膀似的急速飞向男方。男方却丝毫不慌,顺势一抄,借力打力,球似飞燕流星般激射出去,在球网附近着陆,并在强大的惯性下弹射出去,大有“四两拨千斤”之式,他赢了一球。
但女方沉着稳定,浑然不惧。打的球忽高忽低,忽长忽短,凌厉至极。而男方见招拆招,一会儿提拉,一会儿抽杀,双方势均力敌,不分胜负。二人虽然球招凌历,但都眼带温情的看着对方。而相比之下,下象棋的氛围可真有些剑拔弩张。
但瞧两位花甲老人摆开阵式。在楚河汉界上厮杀起来。红方老人先走,想来他是个急性子,二话不说,摆开当头炮猛攻黑方老人则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把自己的将围了个固若金汤。虽然红方老人吃了他几子但都是些小卒子。而红方老人明面上占据优势,却是巨木无根,空乏其力;黑方老人则厚积薄发,后来居上,全面发动总攻,出车下士,走马飞炮,各个子之间环环相扣。红方老人都因为之前发起进攻,大部分的棋子全深入敌腹,进不能制敌,退不能自保。他连连失子儿?黑方老人则如有神助,一鼓作气,大获全胜。但他是笑而不语,一副气定神闲悠然自若的神态。
我仰望天空,残阳渐近,皓月初上。天边的云彩也在悄然之间变色,泻金流火,灿烂至极,映照在小区后如泰运河上。有一道残阳铺水中,却无半江瑟瑟半江红;有长河落日圆,却无大漠孤烟直;有落霞与孤鹜齐飞,却无秋水共长天一色。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社区又归于宁静。时间孕育着一个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