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倡议书
同学们、老师们:
当你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森林、当你行走于青草幽幽的林间小道,当你辗转与峰峦重叠的山间,你是否想到如果听到婉转动听的鸟叫声、,如果遇到溪边休憩的小生灵……那么大自然该有多么迷人。谁不向往静谧的田园生活?谁不渴望每天见到蓝天白云?谁不期待身边有鸟语花香?
自从地球上有了人类,我们的命运就与野生动物息息相关,动物作为生物琏的重要组成部分,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全世界每天都有珍稀动物在灭绝,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动物被猎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被破坏,益虫被杀,害虫猖獗;森林被伐,灾害濒繁;植被破坏,土地沙化……我们的自然生存环境正在恶化,可是我们又能怨谁呢?这难道不是我们这些大自然的主宰者,猎杀动物、砍伐森林、摧毁植物造成的吗?这难道不是我们在自己毁坏生存环境吗?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海湾镇正在积极构建“绿色海湾、生态海湾、魅力海湾”的和谐环境,在四月份我国爱鸟周来临之际,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一些有益的事,为了人类共同生存的环境,为了这个世界上一切生物的未来,我们向全体师生倡议:伸出我们的双手,每年种上一棵树;做一名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宣传者;提倡不食野生动物;劝说、阻止伤害野生动物的人和事。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家乡的树更绿、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