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大扫除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2016年到了,我情不自禁地哼起《新年好啊》。中国人有“辞旧迎新”的风俗,所以一到新年,家家户户都大扫除,把旧的、没用的东西扔掉,表示把一年中所有的烦恼都抛掉,开开心心地过下一年。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这次大扫除还非常有趣。怎么有趣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今天早上大约才七点时,妈妈就拉开嗓门大叫:“小懒虫(就是我)、大懒虫(爸爸)起床了,太阳都晒到屁股上啦!”“什么事啊,又不是世界末日,吵什么吵!”爸爸起床埋怨道,之后又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反正今天天气好,咱家来个大扫除,好不?”妈妈的嗓音又提高了八倍。“哦,好啊(*^◎^*)!”我顿时来了精神,一蹦三尺高(结果脚不小心一滑,摔在床下),因为我最喜欢大扫除了,原因不是我爱干净,是因为每次大扫除都会使我笑掉牙。吃完早餐,爸爸还在赖床,于是我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他身边,轻声说:“爸爸,该起床了。”爸爸先抖了抖身子,吓得魂飞魄散,还以为是鬼呢。之后,知道是我后用棉被把耳朵紧紧地捂住,装作没听见。“哎呀,好爸爸,好爸爸……”我费尽口舌说了一大堆甜言蜜语,爸爸奈何不了我,不情愿地起了床。“好,现在分工:王林整理图书、扫地;老公(爸爸)擦地板、擦吊灯;我嘛,就擦窗户,整理衣服吧。”妈妈大人安排到。“(⊙o⊙)啊!?”爸爸的嘴巴张成“O”形“我早饭还没吃呢!”“那你想怎么样?”妈妈猜出了爸爸的心思。我擦窗户,你擦吊灯行不行?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我没吃早饭,浑身没力气,擦吊灯这么光荣的事,怎么能让我这种粗人干呢?应该让细心的你干。女儿你说对不对啊?”爸爸像个小女孩央求道。“我抗议!你的身高都有1。83米,站在一张凳子就能擦着吊灯,妈妈比你矮多了,你分明想偷懒!”我翘起小嘴巴理直气壮地说。“算了,算了,看你爸没吃早餐的份上就饶他一命吧。”妈妈摆摆手说。“多谢老婆大人。”爸爸一下子对妈妈恭恭敬敬起来。
“好,现在行动开始!”妈妈一声下令,全家人便拿起“武器”赶紧行动。我拿起笤帚先扫地,然后爸爸就能安心地擦地板。扫地是我的强项,在学校值日时都是我扫地。我握着笤帚“哗哗哗”地把“灰尘大军”扫进簸箕,从不会弄得灰尘满天飞,真是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但不一会儿,我就遇到了一个小麻烦,沙发下的灰尘我可扫不到,趴着扫,地板肯定不干净。于是,我有多了个搬沙发的任务。我先把沙发推到一边,之后把角落扫得一干二净后,再将沙发退回原处。我可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了这个不属于我的任务,不过这点小麻烦简直是小菜一碟。大约十分钟过后,我就把扫地的任务解决了,我沾沾自喜。接着,第二个任务:整理图书。原先我想:妈妈真好,给我布置的任务这么轻松,整理图书不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吗?十分钟保证OK!可是这个任务看是简单做起来难。因为我的图书堆积如山,分类很麻烦,所以我一个小时才整理完,那时我已经是腰酸背痛,腿脚麻木,走都走不动了。我刚要问爸爸的“作战情况”,爸爸先开口了:“哟,媛媛(我的小名)扫得地可真干净呀,一尘不染啊……”听了爸爸的夸奖,我感觉比吃了蜜还要甜,可我却没想到这些美言都是为“下文”做“铺垫”。原来,爸爸擦地板也要擦沙发下面,可沙发搬来搬去太麻烦,所以爸爸就找这个借口不擦。我用英语对爸爸说:“Dad,you are very lazy(老爸,你太懒惰了)!”听不懂英文的爸爸二丈和尚摸不着脑门,我也懒得跟他讲理。
接着,我又到妈妈的“作战地盘”检查。只见全家人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衣柜里,各个季节的衣服分类得有条有理,可妈妈却站在凳子上丝毫不动,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风趣地说:“妈,你成模特啦?”妈妈说:“去,去,去,小孩子去一边,什么模特,是我擦不着吊灯。”于是,妈妈从凳子上下来,又搬了一张凳子上去。我摸了摸妈妈的额头,惊讶地说:“妈,你没发烧吧,可是两张椅子,大概有一米五高啊,您不是有恐高症吗?我还是叫老爸吧。”“慢!”妈妈学着港台电视剧中人物的动作、腔调拦住去搬“救兵”的我,“美女一言,驷马难追,这不是让你爸小瞧我吗?”话音刚落,妈妈便自信地爬上两张凳子。我心想:原来妈妈也要面子,我怎么都没发现呢?可妈妈一上“战”腿就软了,要我扶着凳子,说她怕自己摔下去。妈妈擦吊灯的时候越来越紧张,手抖得越来越厉害,最后浑身都在抖。我紧紧地扶住凳子对妈妈说:“妈,您啥时候学会跳肚皮舞了?”没想到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手不小心一松,抹布正好掉在我头上。我苦着脸诉苦:“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ㄒoㄒ)/~~?老妈,求求您就别擦了,再擦非折腾死我不可!”可我往东走妈妈却往西走,爱干净的妈妈偏要把吊灯擦干净。几经波折后,吊灯终于擦好了,妈妈立刻倒在沙发上休息,可见她很累。我拿了个一元硬币递给妈妈说:“请服万通筋骨片。”妈妈气得火冒三丈,立即从沙发上蹦起来,边甩抹布边追我,还大叫:“我有那么老吗?吃你这玩意!”我大喊:“啊,暴力倾向!”“9494(就是就是)。”爸爸在一旁用网络语言小声嘀咕着,结果还是被妈妈的顺风耳听见了,爸爸被妈妈“揍”得鼻青脸肿,爸爸真是我的“挡箭牌”啊。
望了望整个屋子,窗户亮滑如新;地板干净的像面大镜子,都能看见自己的倒影;图书分类恰当,井井有条;吊灯闪闪发亮。瞧瞧爸爸、妈妈,再看看自己,大家手上、脸上、衣服上都是灰尘,成了三只大花猫。房子“新”了好,人也要“新”啊。大家洗了手,擦了脸,换了新衣服,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午餐。爸爸狼吞虎咽地吃着,因为他这顿饭吃得是早餐!不过,家里一瞬间变得焕然一新,这肚子饿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