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公公不来我家的理由作文_描写圣诞节2000字
“又是一年圣诞节,知拿何礼……”一边哼着小曲,心中一边幻想着今年圣诞节该问圣诞老公公要些什么。
在我们快乐童话镇,有一位神秘的圣诞老公公。在每年的圣诞节,他都会到小孩子的家里面,送给他们礼物,祝他们一年都快乐。这,估计也是所有童话镇的孩子最期待的一天了,我自然也是如此。在过往的几年里,我可是拿了不少礼物。不过,圣诞老公公也是会挑选去谁家的。今年圣诞老公公可是说了,他要去给那些善良,有爱心的孩子们送礼物。
为了得到礼物,我也是抓耳挠腮,好一番冥思苦想:“这,怎么才算善良,有爱心呢。怎么样才能够让我脱颖而出,拿到最好的礼物呢?”果然不思量,自难忘。百树千铃圣诞节,礼物挂在谁家处?
这几天,我没事就打听关于圣诞老公公的消息,总算不负苦心人,找到了一条很有用的信息:“老公公最喜欢的宠物麋鹿最近喜欢上了按摩,说是缓解缓解疲劳。”哎呀,我要是能够去讨好一下麋鹿,到时候礼物还不是自然轻松到手,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么。
想着,我拎上小包,一路小跑。于斜阳映射之下,顺白雪寻麋鹿。欢快心情,也正如路边圣诞树那鲜艳颜色。冬景在我眼中,也是正似春华。
“喂,停停!”一个声音忽然传来。正连蹦带跳的我,也只好停住脚步,向四野望去。却见白雪皑皑,一路空荡荡的,没人啊?这声音是从那里传来的。难道是白云没事来吓吓我?
“在这里呢!”却觉身后声音一响,一个物体蹦了起来。我扭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全身雪白,双耳竖起的北极狐。莫不是聊斋里的千年白狐无聊来童话镇了?
似是看出了我严重的疑惑,白狐微微一笑,两眼一转:“介绍一下,我是来自北极的狐狸。前些天我的远房亲戚,住在童话镇的红狐给我发了个E-mail,让我来做客。不过呢……虽说吧,我很聪明,可却是因这大好冬景不慎失路,不知何处是他乡。那个,你能不能带我去找一找红狐……”
“这狐狸,明明就是迷路了么,还说这么委婉。”心中暗自嘀咕一番。这红狐可是童话镇最聪明,或者说狡猾之人。这些年,被它骗走的东西可是不在少数了。结果现在我一听见红狐这个名字,就忍不住心中一颤。介于这个原因,再加上我还要去给麋鹿按摩,我赶紧推脱说:“我不认识红狐啊,再见再见……”
说完,我是急急忙忙继续向前走。结果还没走两步,又被人给叫住了。“小伙子,停停……”你说说,我这运气得有多差,今日出门定是忘记看看黄历。
回头看看,却是一位老者,身体却很是健壮。“哎呀,我的钥匙丢了,你帮我找找吧。”老者咳嗽了两声,低声说道。
我要是真帮助这位老者找钥匙,那时间不就会耽误许多。现在没准好多人都要去给麋鹿按摩,为了圣诞老公公的礼物,我可不能落后啊。想着,我是一口回绝,不理会老者,自己继续赶路。
天空这会儿有些阴沉,云略微遮住太阳,风亦更刺骨了些许。
不过,我也是终于赶到了麋鹿这里。看看,果然有不少人都在给麋鹿按摩了。麋鹿是一脸贼笑:“对对,使劲点。啊,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不过,麋鹿你好像很年轻吧。
算了,不管了。我也是急忙迎上去给麋鹿按摩。不一会儿,这个小院便挤满了小孩子,都是来讨好麋鹿的。果然,大家都不笨么。
给麋鹿按摩了一下午,麋鹿是心满意足,不过眼中确实有狡诈的光芒闪过。不想这么多了,我这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到时候圣诞老公公肯定会来我家吧。不知道圣诞老人会给我什么呢。
圣诞节很快就到了。在临睡前的晚上,我一连准备了十几双袜子,就等着圣诞老公公来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眼,扭头一看,袜子却是空空如也——这什么情况?我心中不由的很是焦急,觉得圣诞老公公估计是把我给漏掉了,穿上衣服就去找圣诞老公公。
走着,便看见圣诞老公公就站在广场中央。许多孩子都围拢在那里。这些孩子基本上都是去给麋鹿按摩的。圣诞老公公看见了我,淡淡一笑。
“孩子们,你们都想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收到礼物吧。”
“是啊是啊。”“就是,圣诞老公公,您是不是把我们漏掉了……”“对啊……”
众人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圣诞老公公笑着说:“其实,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并不一定要去给麋鹿按摩。你们在路上是不是遇到了一只白狐和一位老爷爷。其实,那白狐是我让红狐假扮的,我呢,就是那老爷爷了。现在,你们懂了么。”
不是吧,真相怎么会是这样!这不公平,我要穿越回去啊!我心中悲愤地大喊,甚至准备今天晚上直接爬到麋鹿家给他变成鹿茸鹿肉鹿皮手套。
这时,却看红狐笑眯眯地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捧好吃的:“要不是看在这些份上,我才懒得骗你们呢。”于是,在红狐的笑声和我们的悲叹声中,这一年的圣诞节又过去了。
圣诞老公公不来我家的理由,竟然是这样。看来,我们一定要用善良的心去帮助每个人。否则,没准会欲速而不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