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7月14日,是我的美国之旅的第一日。
今天我们先从华美学校正门坐巴士去南沙港客运码头,一到了南沙港后我们就坐船去香港机场,我们过了关,办好了行李托运手续就上了去台北的飞机。飞机飞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台北。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了,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到台湾。台北还在下着蒙蒙细雨,空气十分清新。老师和我们先去了麦当劳,吃了一点东西,把肚子填饱后我们就登上了前往洛杉矶的747B型飞机。开始了长达11个小时的航程。
飞机里很宽,空姐对我们都很好,时不时会给我们一些水和饮料。不过飞机的座位很窄,不是很舒服,所以很难睡着。在飞机上每一位乘客都有一个小型可触摸的小电视和一机耳机。你可以听歌看电影,玩游戏和看新闻。11个小时的时间就是这样打消的。我总共看了六步电影:《怪兽大战外星人》、《夺命手机》、《移动城市》,《星球大战和帝国反击战》……
当地时间13点45分,我们终于抵达洛杉矶。我们一下飞机就看杉矶的天很蓝,万里无云。机场的路牌是英文。我们拿好了行李过了健康关来到了机场门外。
有一位接待我们的导游早早就在机场外等我们了,我们坐着他的车到了SCS学校(南方岛国基础制校)当地的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件T恤之后我们跟着寄宿家庭回到了他们的家,开始了寄宿家庭的生活。
这个家庭有3个人,他们的妈妈是老师,儿子叫JOSH。他爸爸也是做老师的,他们家建在山腰上,从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洛杉矶全景。房内有一个厨房、三个卧室、2个客厅和2个厕所。晚上,我买了一张电话卡,打了一个电话回家。爸爸和妈妈听到我的电话可高兴了。
第二天,寄宿家庭主人带我们去上学,美国的学校与中国不同,早上只有二节课,下午不上课。早上第一节课是英语课。老师给我们读读帮事,回答一些问题就过去一节课了,第二节课是数学课,老师通常给我们做几道题就可以了,几乎没有作业。上完课就去吃饭,我们都是吃一些意粉、汉堡等西方食物。 美国学校下午没课,是自由活动。你可以去看电影,也可以去打“躲避球”,或去打乒乓球,一切随你所好。五时三十分家长按时接我们回家,这就是一天了。每到周三时,老师都会带我们去游览,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和海盗乐园等我们都去过。
过了二个星期的短暂家庭生活,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们。我们飞往波士顿,参观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晚上我们吃中式自助餐。第二天我们乘车到达纽约,纽约给我的印象很大。纽约的空气污染比广州还大,平均每条大街都塞满了车。从远出看纽约市中心,纽约的建筑群高高低低,一大排都是楼房。我们参观了高大壮观的自由女神,车水马龙的华尔街,人群拥挤的时代广场,繁忙地第五大道。威严的联合国总部,令人惋惜的世贸大厦旧址,和全美国最严格的西点军校。
纽约这个城市名字的来历有一个有趣故事。英国有小镇叫“约克”。(YORK)。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约克镇的人移民到了美国在现在纽约的地方修建了一个新小镇。他们用故乡的名来命名,在“纽约”前面加了一个new(新的),变成了new york.(新的约克)。翻译成中文就变成了“纽约”。不过,现在的纽约已经变成了世界最大的城市。纽约拥有20几条线和世界上最大的青铜钢架雕塑—自由女神,世界上最大的港口—蒙娜丽莎刚等几个世界之最。第二天,我们又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我一来到华盛顿就发现华盛顿使很多,黑人也很多,空气很好。我们在华盛顿参加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五角大楼等。晚上,我们乘坐飞机,飞往san Francissco.(旧金山)。我们又去了旧金山的艺术宫,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和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又被称为摇摆桥,当海风打在桥身上,总有一点摇摆的感觉,令人害怕。
晚上,我们搭乘华航班机返回祖国的怀抱。这次美国之旅让我知道了美国的风俗和文化,我觉得美国比中国礼貌比中国文明,他在环保方面也做得比我们好。
我们中国现在还存在很多不好的现象,如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我在美国是根本看不到的,所以我们要学习美国的文明礼貌,提高我们的素质。还有美国的科学很发达,中国应要快马加鞭,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