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过蒙古包吗?你参加过草原上的篝火晚会吗?你在沙漠里骑过沙漠之舟—骆驼吗?2015年的这个暑假,我终于有了这样的亲身经历。在这个暑假,我作为一名今日少年报的小记者,跟随着其它71位小记者们一起开始了难忘而又快乐的内蒙古宁夏夏令营之旅,我们参加了许多活动,而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在腾格里沙漠和在希拉穆仁大草原度过的那几天美好的时光……
我们来到了腾格里沙漠,我第一次看到沙漠,这个沙漠好美丽啊!不像海边的沙那么粗,一粒粒沙都是那么细,远看着像风平浪静的大海,波浪轻轻地跳动着,一粒粒沙子在温暖的阳光下,金光闪闪,真美丽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无边无际的大漠,来到了指定的地点,今天我们在这里扎麦草方格。也许大家会问,什么是麦草方格?麦草方格就是防止沙漠里的沙往城市靠近的东西。现在的沙漠里的沙正于每年两米的速度向中卫市靠近,如果再不除沙的话,那么中卫市就会成为一座沙城,现在,每年除沙至少都有三十多万吨!照这样下去,很会减少人们的体力。于是人们就想到了扎麦草方格的方法,这样的话,每年的除沙量至少要去掉十三万吨,城市就会得到了安全。麦草方格是怎样扎的呢?先把麦草放平,组成一个一个的一平方米的格子,再用大铲子把它们扎入沙中,一排排比人还高的麦草方格就扎好了。
在沙漠里,我们还骑了骆驼,六只骆驼组成一只驼队,七十多只骆驼组成的探险队伍缓缓地往神秘的沙漠深处走去。这时候,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女队员有她的骆驼上左摇右摆,像是在跳扭扭舞!过了一会儿,后面的骆驼受不住了,一副又气又怒的样子,又过了一会儿,它终于忍无可忍,把头抬得高高的,然后“卟”的一声,从鼻子里喷出了一堆黄色的鼻屎,弄了她一身都是。其它的同学看了都一下子笑了出来,只有她非常生气,想要打它。可骆驼呢?它一副骄傲的表情,好象在说:“如果你再这样,你不仅会得到我的鼻屎,还会得到我的口水啦!哈哈!”
希拉穆仁大草原同样也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这里的草大片大片的,满山遍野的全都是,草可以没到我的脚踝,远远望去,就像一张巨大的绿毯子,一望无际。在草原上,你会看见星星点点地坐落着一些白色的蒙古包,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开在碧绿的草原上的小花儿,非常美丽!
在蒙古餐厅里,主人家端来了许多马奶酒,因为我们都是小孩子,所以我们没有喝酒,但看着这样热闹的场面,我的心也一起醉了,于是我们一起唱啊,跳啊,篝火晚会就开始了。我们和那些穿着民族服装的当地人们一起又唱又跳,好开心!这时,我无意中抬头看了一眼夜空,夜空中有无数星星在眨着眼睛,好像用手一摸就能摸得到,我轻而易举地在无数颗星星中找到了我最熟悉的北极星,因为它是最亮的那一颗。啊!天空真美丽啊!我多么想一直住在美丽的希拉穆仁大草原里啊!
在夏令营当中,我们还去看了古老的华夏西部影视城、神秘的西夏王陵、美丽的沙坡头,我们还去采摘了新鲜的枸杞、在伊利集团了解了牛奶是怎么装进盒子里的,我们还在美丽的沙湖里泛舟,最后我们还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馆……
这次丰富的旅行让我非常难忘,不仅长了见识,而且玩得非常开心!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