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度过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四天。那就是我参加了一个桥文化夏令营。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这四天里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最让我记忆犹新。
夏令营的第一天,老师为了让大家相互认识,就给我们分好队,还让我们取小队名。我和小红、小丽、小刚和小冯一组。我们也取好了小队名:彩虹小队。我们五人相互认识,很快就融为一体了。
大家相互认识之后,老师就对我们说:“既然大家都认识了,那么我们就来玩一个游戏,无敌风火轮。”我们听了,个个都迷惑不解:“什么意思啊?”老师微笑着解释说:“其实这是个团队游戏。我会给每个小队发十张报纸,要用双面胶把所有报纸连起来,做成一个封闭的大圆环。大圆环立起来以后,你们每个小组的五个人都得站在里面,踩在大圆环上一起向前走,这样大圆环就滚动起来,看谁最先到达终点。注意,你们在走动的过程中,不能让大圆环破掉哦。”
“比赛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四个小组马上开始动手做起“风火轮”来。小丽显然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组织者:“雨航,你负责把每张报纸竖着对折起来。小红,你负责剪胶带。小刚和小冯,你们两个负责把报纸粘起来。”一张报纸很薄,踩在上面稍不注意就会踩破它。小丽要求先把报纸对折后再粘起来,这样就不容易踩破了。我不由得佩服她想得周到。似乎小丽没有给自己安排任务。但是,她绝对是最忙的一个人。她一安排好任务,就马上跟我一起折起报纸来。然后,她又帮小红剪胶带。她手不停,嘴也不停,督促我们动作要快。当在连第7张报纸时,小红、小丽和我也加入到了粘报纸的“队伍”中。人多力量大,眨眼间, “风火轮” 就完成了!
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小组是第一个完成“风火轮”的。不过,这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不敢懈怠,小心翼翼地拿着“风火轮”快速地来到老师指定的起跑点,立起来并站了进去。小冯和我个头儿最矮,我们两个分别就站在第一个和最后一个。
我们以前都没有玩过这个游戏。但我们很快达成一致意见。由小冯负责喊口号:“1,2,1——1,2,1……”,我们跟着他的步子一起向前走,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每走一步,我们举过头顶的双手就向前移动连接着的报纸圆环。“风火轮”动起来了!真好玩!我们好兴奋,但又非常紧张地走动着。小丽也在不停地提醒我们的步调不能乱。
当我们第一个到达终点时,另一个小组紧随其后也到了。我们险胜!我们高兴地跳起来,欢呼着……
这是我经历的第一个夏令营,它让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团队精神的可贵。我要把这种团队精神发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夏令营的第一天,我感觉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