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的感想作文
转眼又到“八一建军节,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八周年的光辉节日,又见军旗如画,军歌嘹亮,电视里似曾相识的拥军拥属慰问座谈;报纸上连篇累牍的激情燃烧青春奉献。部队生活蕴藏着他们的血气方刚,这里面充满了男、女兵的壮志凌云,这里面留下了他们情、他们的梦!每年的“八一”都是回忆,每一次都有心灵的铭记。
今天是八一,请接受我的庄严的敬礼!回忆建军89年的风雨历程,于硝烟弥漫中,于惊涛拍岸中,于骄傲感动中,我的思绪不禁凝聚在一种精神上——“军魂”。
何谓“军魂”呢?我想它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与信仰,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
部队生活蕴藏着军人的血气方刚,这里面充满了男、女兵的壮志凌云,这里面留下了他们情、他们的梦!每年的“八一”都是回忆,每一次都有心灵的铭记。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向全国的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军人、抗日老战士、烈军属、残疾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衷心祝愿亲爱的战友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也祝愿所有当过兵的人都能不辱使命,坚毅进取,为国为民做出更多的和更大的贡献!
在强军富民兴边的旗帜下,我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齐头并进,同步规划、同步发展、同步提升,驻军部队战斗力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稳步提升。
89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永不磨灭;89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永驻常在;89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早就深入民心,化作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东方钢铁长城!
忆灾难来袭,这支队伍的军魂就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我们的子弟兵,个个都有这军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当洪水、冰雪、地震袭来时,他们不知何谓退却,无所畏惧,争先向前,冲锋只是单项选择;只要人民一声召唤,他们便不知何谓艰险,义无反顾,站在一线,赴汤蹈火也心甘情愿;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他们不知何谓自私,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生死临头也大义凛然。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却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在这军魂的背后,我们怎能不为之热泪盈眶?
历史的使命在召唤我们,军人的责任在要求我们。而正是历史使命与军人责任才铸就了我军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军魂”。
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89年的历史中,历来英雄辈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典型,如张思德、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欧阳海、雷锋等。特别是雷锋精神,走出了国门,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也要学员“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些典型人物,不断向全军官兵形象生动地传递着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绩效考核标准”和进步成才的信息,从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官兵在解放军这个超大型组织里建功立业,使之人才层出不穷、生生不息,为取得一次又一次战争的胜利和完成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民军队是一所培养和锻炼人的大学校,造就出千千万万的时代英雄,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英雄事迹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激发人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力量!军人是最值得敬佩的,因为军人拥有最朴素的情感和最赤诚的爱,军人的勇敢与忠诚,捍卫着祖国的安宁,捍卫着人民的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又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上来,为新中国的建设发挥了巨大的贡献,五、六十年代的“两弹一星”,七、八十年代的力挽狂澜,九十年代的“抗洪精神”,本世纪初的抗击“非典”精神,他们用军人的忠诚确保了共和国的安宁!军人的伟大,在于他(她)的奉献!军人的精神,就是奉献于人民利益的高尚品质。军人的理想,军人的价值,军人的信仰都体现着军人的无私奉献。军人同样是人,也是血肉之躯,有感情、有亲情,他们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有高尚的信仰和情操,坚强的意志和奉献的精神。中国军人坚韧不拔、不怕牺牲、无私无畏;中国军人最有骨气、最能吃苦!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能感悟中国军人的伟大!感悟中国军人的军魂!
一件接着一件,件件令人振奋;一事接着一事,事事倍受鼓舞。按照“军事需求牵引、武装机构协调、政府部门落实”的原则,军地在强化战备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上打下了坚实基础,军地联合指挥手段和机关战备库室建设、“拳头”力量战备物资储备等明显加强。
作为军人无比自豪与喜悦,更体现了部队官兵为了捍卫祖国尊严所做出的奉献与牺牲精神!军人,他们是人民心中最崇高的人,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亲人的威望,是中华的英魂,是蓝天下永不逊色的青春,是东方永远闪亮的明珠!是东方永远巍峨的长城!军队,是陶冶情操的熔炉,军队是塑造灵魂的基地,当他们回到家乡,展现在父老乡亲的面前是一个标准军人的姿态。这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蜕变,这是一生壮怀激烈的体会,因为,当他们走在茫茫人海中,人们也许会崇敬这些挺拔的形象。绿色的军装,锃亮的钢枪,那生龙活虎的形象,军人们那一声声响彻云霄的一、二、三、四,他们更不会忘记那那一曲曲的军歌嘹亮!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长期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认真落实中央军委关于“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要求,坚持“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的子弟兵!与人民结成的鱼水情谊,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秉承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在2008年发生洪涝灾害的危难之际和唐山、汶川大地震中,人民子弟兵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取得抢险救灾的胜利做出了先锋的表率, 谱写了一曲曲赞歌,留下了一幕幕动人的画面!部队官兵用生命、用行动、用汗水演绎了什么叫做中国军人,再一次让世人知晓了中国军魂!
长期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永葆革命本色,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在各条战线上创造了新的业绩。
在中国体坛,活跃着林丹、王涛、王皓、王致志、肖钦、陈燮霞、王皓、齐晖、杨秀丽、李楠、赵蕊蕊等很多来自解放军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他们以献身使命、崇尚荣誉、勇攀高峰的不屈品格顽强拼搏、摘金夺银,展现了军人运动员的风采,铸造了永不言败的铁血军魂。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作风优良、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经济社会建设中,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领土完整,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维护世界和平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中,努力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赴汤蹈火,出生入死,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捍卫国家尊严,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维护世界和平立下了不朽的功勋。89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人民解放军不愧是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不愧是广大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那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八一”军旗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
全国抗日老战士、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的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到地方后,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兵入伍,这是人生的一种历练,这是人生的一种趋于成熟。这是人生过程中的耐力与验证,这是一生最值得感怀的诗篇,当我们感怀过去,由衷的感慨万千,我们骄傲、光荣,这一生最宝贵的时光曾经在军营,军营锻炼了我们的意志,部队严格的军事化训练,思想品德教育,使我们又红又专,留在部队能打仗,转业地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增光添彩。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我用尽所有的赞美之词,也不能拥抱扑入我视野的三军铁流。阅兵式中所有的手臂挥成一条直线,整齐的步伐塑造着壮美的图案,踩着威武的军歌旋律,象一个由巨型机器雕刻出的规整图案,规整至极的踏踏而来,构成了威武壮观的画面,出现在我们面前。三军列阵,铁甲生辉,国威军威,铁流滚滚。当今是一个娱乐至上、躁动浮夸的年代。也正因为如此,国家才更需要人民子弟兵,军人也更需要加强“军魂”的意识。
军委主席主席最近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军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良好作风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要认真落实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官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搞好专项整治。各级党委和领导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要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严起,从现在改起,从小事抓起,用实际行动为部队做好样子。要组织好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通过这种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官兵关系、加强基层建设,把部队基础打得更加牢固。他们进一步履行好部队职责,积极参与地方各项事业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为推进延边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主席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同心同德,紧密携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开创我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谱写中国梦、强军梦。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在嘹亮的军号声中,军人们迈出铿锵步伐,军民融合,将继续创造新业绩,谱写军民团结的鱼水新歌。庆八一,扬国威,铸军魂,军魂永驻心间,让八一光辉永照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