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这些曾经穿过军装的“老兵”们,又回到了县人民武装部,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座谈会。怀着无比的深情,追忆我们各自的军旅生活,思念战友,想念部队,怀念那一片火热的绿色军营。那是我们这些“老兵们”今生今世最值得回味的一段光辉岁月,最引以自豪的人生历程。正是有了这一段军旅生崖,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从地方到部队,我们是从五湖四海汇集到绿色军营;从部队到地方,我们又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相似的经历使我们彼此亲近,相同的职业让我们情同手足。平日里众多的应酬让我们淡忘了军装绿,繁忙的业务让我们淡漠了战友情。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今天我们畅所欲言,直抒胸意,痛快淋漓地表达我们对部队的怀念。光荣的节日,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欢乐的节日,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那久违了的军旅之威、军人之魂,从中感悟到这军风、军纪、军魂。
庆祝八一,怀念部队,我们最为怀念的是部队的优良传统。坚持“党指挥枪”,努力成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永葆子弟兵的本色;坚持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革命的信仰和理想,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严格训练,严格管理,通过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作战能力、指挥能力和管理能力;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建军的革命精神;坚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我们重温这些优良传统,感觉格外亲切。
庆祝八一,怀念部队,我们最为怀念的是部队的战斗作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也是人民军队的作风。人民军队英雄顽强、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让我们在战斗中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都拖不垮、打不烂、坚持到底。回到地方在那一个部门的工作都是我们的又一个人生战场。
庆祝八一,怀念部队,我最为怀念的是部队的严明纪律。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执行上级的命令和指示。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军队纪律的基础。我们每个转业、复退军人的军龄有长有短,但都是唱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走过了当兵的岁月。那时候,我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尊干爱兵,团结友爱;军容严整,举止端正;严明纪律,保守秘密;廉洁奉公,不谋私利;拥政爱民,保护群众利益;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
离开部队,来到县人民武装部、乡人民政府,敬业守责。作为一名老兵,在我的岗位上,我悲伤过那是没有做好本职工作、我们骄傲过那是胜利完成了岗位工作。“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在“曾经的军人”重温梦想的节日里,我向给予我帮助指导和关心的人民武装部、乡人民政府全体同仁致以崇高的“军礼”
美国西点军校学员入校学会的第一个口令,就是“没有任何借口”。军人的词典里,没有“困难”、“借口”、“价钱”这样的字眼。我们曾经是军人,我们的军队就是以这样的优秀品质和战斗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和爱戴。
宋代词人苏轼说得好,“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如果说,战斗精神在部队可以立功勋,那么这种精神在地方就是创业绩,就是用在平时,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当前,我们的任务可谓非常繁重,也面临着许多困难。这种战斗精神应是我们胜任工作,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的法宝。过去人常说,角色转换。现在我们要说:即使离开部队,也一定要记住自己曾经是军人,就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永远保持和发扬部队的战斗精神,像接受每一次战斗任务一样接受各种挑战。-->
向我们的“八一”军旗敬礼!脱下戎装还是“兵”。
我们这些穿过绿军装的兵,要把军事文化、军队纪律作为标尺。要把“铁的纪律”和“当尖兵、扛红旗、打头阵、争第一”的军队文化植根于地方的事业。
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山、水、风;人有三宝:精、气、神。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临多少艰难困苦,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是一个兵!
心若在,梦就在,一次挫折就当意外;看成败,人生豪迈,热血“军人”当振作起来!跌倒了,快爬起来,腰板挺直,别徘徊,相信明天,更精彩!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统是什么?传统是一种性格,是一种气质,是一种灵魂。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了二十二年的武装斗争,从弱小逐渐走向强大。我们靠的是什么?我们靠得就是这种军魂,我们靠得就是我们军队的战斗意志。将军人的亮剑精神运用到平常的工作中去,我们就有了傲骨,有了脊梁,有了蓬勃向上的力量。将百折不挠的“亮剑精神”“奉献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就算倒在对方的剑下,也虽败犹荣。纵然敌众我寡,纵然深陷重围,我们也敢于亮剑”…… ,亮剑精神就是团队精神,亮剑精神就是创新精神,亮剑精神就能打造一个神彩飞扬的英雄群体。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狭路相逢,勇者胜!
祝我的战友们“八一‘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