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抚宁区第四中学的九年级全体同学在这里举行隆重的中考誓师大会。我有幸作为九年级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为即将出征的同学们呐喊助威。
时光匆匆,仿佛昨天,也是我,作为教师代表站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讲话。其中,我引用了文学家柳青的一句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青的时候。而中考就是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走好了初中升高中这一步,我们才有资本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
同学们,昨天,我们披星戴月,奋力拼搏,我们有过成绩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的困惑。时光啊真是匆匆,再过100天我们将接受中考的洗礼。面对中考,我们没有理由观望、犹豫、随波逐流,更没有理由消磨宝贵的时间。我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
同学们,你们正青春年少,你们是朱自清笔下的春天,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你们要拼搏向上!你们正风华正茂,你们是宗璞笔下的紫藤萝瀑布,有满装生命酒酿的紫色花舱,张满了帆,在这闪光的生命河流上即将远航。请抛开那些没必要的纠缠跟迷茫,青春本身就是最适合拼一把的年纪,此时不博何时博?不搏的人生无滋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春雷已经炸响,战旗已经猎猎飘扬,让我们擂起中考的战鼓,披挂上阵,一鼓作气,向着中考奔跑起来!请相信,一百天的汗水很可能换来一生的幸福;但请记住,一百天的安逸肯定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所以,唯有奋斗!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那么,该如何有效利用这100天呢?同学们,请唤醒你身上所有的潜能,请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成功,用奋斗铸就辉煌,发起冲锋,全速起航!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注重知识的整合与梳理,多一份理智补弱科,少一点空谈做实事。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师长,把捷报传给学校和四方。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大家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在中考冲刺阶段,我们将与你们同在,我们会和你们并肩作战!我代表各位老师向同学们承诺:我们愿做大家冲剌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中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的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100天后你们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各位同学,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胜利在向我们微笑。百日攻坚,奋发图强;破釜沉舟,铸造辉煌!让我们满怀着希望和梦想,去品尝六月的果香!
最后,衷心祝愿九年级全体同学在20__年的中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六月的太阳一定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